omniture

药明海德中国首个疫苗CDMO基地原液车间启动生产

2023-07-28 08:30 4255

苏州2023年7月28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疫苗CDMO(合同定制研发和生产)公司药明海德(WuXi Vaccines)宣布其位于苏州的中国首个疫苗生产基地一期疫苗原液生产线(CHO细胞)已成功获得GMP放行,并启动生产。这将助力药明海德进一步为全球合作伙伴提供端到端的疫苗CDMO服务,满足日益增长的疫苗研发和生产需求,提升全球疫苗的可及性。 

此次药明海德投产的疫苗原液生产线基于成熟、可靠的CHO细胞培养平台搭建,配备了不同规模的一次性生物反应器,其中最大规模达1000升,保证了疫苗原液生产的效率和质量。同时,为了满足全球客户对于不同技术路线疫苗的生产需求,该基地也正在搭建微生物发酵平台和病毒生产平台(BSL2级别),并建设基于水针、冻干、乳剂和悬浮液工艺的灌装生产线。该基地建设严格遵守全球cGMP标准,以及美国FDA、欧盟EMA、中国NMPA以及世界卫生组织等权威机构的监管指南。 

药明海德首席执行官董健先生表示:"苏州基地疫苗原液生产线GMP放行是药明海德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这一基地即将为全球客户提供卓越的生产服务。秉承着打造全球最高质量标准的理念,药明海德通过精深的专业知识、先进的生产基地和创新的技术平台,满足持续增长的疫苗研发和生产服务需求,为提升全球疫苗可及性做出积极贡献。"

消息来源:药明海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