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云边协同,高效管理:浪潮云海智慧高速云收费解决方案

2023-09-25 16:47 2758

北京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浪潮云海面向高速云收费场景,构建基于"超融合一体化"的智慧高速云收费解决方案,依托于云、网、算、存超融合分布式微型云中心,释放灵活算力,以智慧赋能高速站点,助力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智慧升级。

构建智慧收费体系 业务上云势在必行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发布的《加快推进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优化升级实施方案》明确提出探索站级收费系统标准化建设。与此同时,以取消省界收费站和ETC全国普及为契机,高速公路进入"一张网"运行时代,数字化、智慧化收费站方兴未艾。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提升收费站通行效率、出行满意度及降本增效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彰显。

构建路网业务云体系,提升收费站智能化水平已经成为时下要务。面对复杂的高速业务场景,云平台提供的资源池化、统一纳管解决方案让高速业务调度一目了然。与此同时,高速业务信息化建设中也存在站点布局分散、高峰并发量大、业务稳定性等运维难题。高速业务快速上云,并广泛应用标准化、可复制的解决方案已经成为业内专家的共识。

纵观高速收费系统发展脉络,当前高速收费系统升级主要有如下需求:

  • 通过系统升级来提升系统整体性能;
  • 建立升级运营服务支撑系统进行设备运行监测;
  • 基于云平台建立标准化联网中心系统;
  • 建立标准化、可复制的智能收费站。
  • 联动道路中众多监测设备,实现数据联动。

"云边一体化"解决方案应时而生

浪潮云海面向人、车、路、网不同应用场景,推出基于"超融合一体化"的智慧高速云收费解决方案。面向传统云架构无法满足的边缘场景需求,浪潮云海具备"云边协同能的超融合产品,能够帮助用户灵活部署,同时满足业务多样化、时延、成本和安全等要求。

浪潮云海"云边一体化"解决方案展示
浪潮云海"云边一体化"解决方案展示

面向智能收费站建设管理全流程,浪潮云海以"预部署"和"双IP集群运行"方案,通过"集群整体搬迁"实现收费业务快速上云。此外,为应对缺少集中监管、运行环境难感知、故障排除难度大等普遍问题,浪潮云海"云边一体化"解决方案,可将各站点的算力设施统一接入路段中心或省级平台,由中心云进行统一监控告警,运营运维,实现云边协同、高效管理。

浪潮云海智慧高速云收费解决方案
浪潮云海智慧高速云收费解决方案

浪潮云海智慧高速云收费解决方案采用云边协同架构,旨在满足行业用户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出现的敏捷连接、实时业务、数据优化、应用智能、安全可靠等关键需求。云边协同技术架构能够将云端能力延伸到边缘侧,联动云端与边缘侧数据,实现边缘资源的远程管控、数据处理、数据分析及智能决策,并具备以下优势:

  • 业务导向:优先满足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业务数据上报、下发互通,实现业务联动;
  • 多维协同:逻辑集中,全国一张网,统一系统视图,各省分散部署,多级协同,实现全局统一管理,提升运维效率;
  • 分层解耦:平台、数据、业务可分层建设,各层、各业务之间解耦,落地建设可实现方案持续演进;
  • 可靠稳定:部级、省级、区域路段、收费站统一云化,基于超融合分布式存储的极致性能,确保业务数据传输低延时、高可靠。

浪潮云海深入高速收费场景,整合人、车、路、网需求,以构建智慧交通云解决方案,实现智慧决策、智慧管理为愿景,为客户提供一体化产品和解决方案,打造可靠新型云基础设施,赋能智慧高速,为全国高速公路"一张网运行、一体化服务"的智能升级注入变革动力。

消息来源:浪潮云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