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让3D打印照亮技能之光,远铸智能为全国技能大赛保驾护航

2023-09-22 16:31 3615

上海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9月16日,以“技能成才 技能报国为主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天津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4000余名参赛选手角逐109个项目,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赛事,12万人次现场观赛。

 

唯一指定3D打印设备设施支持单位

作为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世赛选拔项目CAD机械设计赛项唯一指定3D打印设备设施支持单位,远铸智能为此次国赛专攻34台FUNMAT PRO 310E 3D打印机和耗材,涵盖了除港澳台外的所有省和直辖市参赛队伍包括新疆建设兵团,除设备赞助外,还提供现场的技术支持服务。远铸智能的现场技术工程师提前两天到达现场,对所有比赛使用的切片软件进行预安装,并进行现场设备的安装调试,比赛过程中支持参赛选手设计模型的3D打印及封存,为赛事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

远铸智能技术工程师在现场进行设备调试
远铸智能技术工程师在现场进行设备调试

“CAD机械设计赛项作为世界技能大赛的传统项目,主要考量的是参赛选手在产品设计、机械结构以及数字化设计等几个方面的综合能力,而在机械设计挑战模块会使用3D打印技术对参赛选手设计结果进行验证,既考核了参赛选手利用3D打印机实现创意的过程也包含使用3D打印的技能”。——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世赛-CAD机械设计赛项的裁判长杨伟群教授

国赛期间,全国技能人才在CAD机械设计赛项的舞台上进行同场竞技,展示出精湛技艺和职业素养,经过激烈的角逐,CAD机械设计赛项最终由广东代表团摘得桂冠,安徽代表团以及浙江代表团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其中获胜的参赛选手们也对远铸智能PRO 310E 3D打印机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本届CAD机械设计赛项冠亚季军
本届CAD机械设计赛项冠亚季军

“对我来说,远铸智能的3D打印机其实蛮好用的,精度、打印方面,还有材料方面都挺好的,机器的操作也比较方便,软件的界面都很新颖,打印出来的零件精度也比较高“ ——CAD机械设计赛项金牌得主广东代表团

FUNMAT PRO 310 E 作为远铸智能最新推向市场的3D打印机,是一款能覆盖职业教育、工程实践与创新、工业场景等需求的设备,将工业性能带入桌面3D打印领域,让工业3D打印技术赋能新时代工匠工程师未来工程师们的设计智造创新。

唯一的3D打印企业亮相国家成果展

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还专门设立了精彩的展示交流活动展馆,共有国家展区、天津展区、各省(区、市)展区等,在展示交流活动国家成果展区现场,远铸智能作为唯一的3D打印企业,代表行业向公众展示该领域的重要科技创新成果

远铸智能3D打印机亮相国家成果展区
远铸智能3D打印机亮相国家成果展区

现场除了展示包括远铸智能高性能与复合材料工业3D打印机FUNMAT PRO 410以及工程材料桌面3D打印设备FUNMAT PRO 310外,还展示了3D打印零部件在航空航天、汽车、医疗、通用制造等行业的广泛应用。展台现场人气爆棚,包括世界技能组织、各省市参赛代表团、政企事业单位等莅临展台进行参观考察。

深化校企合作,共同推进产教融合

远铸智能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附属高级技术学校在国赛期间进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将共同在增材制造专业建设课程开发产教融合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远铸智能在国赛期间与优秀校企进行合作签约仪式
远铸智能在国赛期间与优秀校企进行合作签约仪式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附属高级技术学校作为以中高级技能人才为主要培养目标的职业院校,以赛促学,全方位参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各类培训计划,承担培训任务。双方的深入合作将进一步推进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提高办学水平和培养质量,完善技能人才培养体系,为社会持续输出符合时代需求的高质量人才

技能人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远铸智能一直以来深耕职业教育领域,通过职业技能赛事的赞助支持、产教融合、学科建设等为培育新时代的工匠贡献力量,努力让技能之光照亮高质量发展之路。

消息来源:INTAMSYS远铸智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