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陶朗和Greenpath携手,填补“瓶盖到瓶盖”再生的空白

2023-09-15 10:07 3558

厦门2023年9月15日 /美通社/ -- Greenpath是美国一家提供全方位综合服务的回收商、加工商和制造商,已有25年的历史,在加利福尼亚州、内华达州和德克萨斯州均设有分公司。Greenpath拥有处理各种物料的丰富经验,其回收的物料种类繁多,包括各类金属、塑料、纸等,并拥有多条生产线,可为不同行业供应商和品牌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近期,Greenpath和陶朗合作,在其工厂安装了一条瓶片分选线,专门用于分选各类饮料瓶瓶盖破碎料,是北美第一家分离此类混合聚烯烃(PO)的企业。

瓶盖的回收利用现状亟待改善 

饮料瓶通常由四部分组成:瓶身、瓶盖、瓶盖环和标签。瓶身由PET制成,瓶盖多由PP或PE制成。

经过多年发展,PET瓶的回收链路及其循环再生技术已经趋于成熟,最高可实现100%食品级应用。

而瓶盖的回收利用还处于起步阶段,因其回收过程相对复杂,很多瓶盖在回收前端就被当作废料,直接填埋或焚烧;另外一部分瓶盖,则连同PET瓶一起被破碎、清洗等,进行一系列预处理。由于PET和PP、PE有着不同的密度,通过浮选法可以很好地将PET和PP、PE破碎料分离。而剩下来PP和PE混合料,由于密度十分接近,很难通过常规手段将二者分开,混合PO的再生利用价值有限,更多是进行降级回收。而这不仅浪费资源,也给环境带来巨大伤害。


瓶盖的回收利用难题如何解决?

随着各国废弃物管理体系的不断完善,塑料回收率也不断提高,以往经常被忽视的瓶盖逐步受到关注。

Greenpath的负责人Castro一直渴望建立一个类似PET瓶的回收再利用体系,将瓶盖中的PP和PE分离提纯,最终实现品质可达98%甚至更高的再生料瓶盖应用。

为了将其实现,Castro不断尝试各种方案,四处寻找合作伙伴,但无论是纯度或是产量,都无法达到他的预期。

是合作商,更是同行者

经过多年探索,Greenpath找到了陶朗,双方均致力于推动各类废弃物的闭环回收,相同的理念与追求促使他们一拍即合。


在测试评估阶段,陶朗INNOSORT™FLAKE能实现的分离纯度带给了Castro巨大带来惊喜,同时其吞吐量、产量等均能满足要求。综合考虑稳定性、成本等因素后,双方达成合作,共同规划了新产线。

新产线串联了多台INNOSORT™FLAKE ,所有入料首先会按照不同材质进行分选,将PP和PE分离;其次,根据不同需求,再按照特定的颜色进行分离提纯,以拓展更多高端再生应用。


INNOSORT™FLAKE占地面积小,设备配置灵活。它采用了陶朗最为核心与成熟的近红外(NIR)检测技术以及飞光扫描技术(Flying BeamTM),能够根据颜色和材质区分PP和PE,即使是同色不同材质的PP和PE,也能轻松分离,提升二者纯度,增加分选后的回收料的价值。相比传统的光学传感器,该照明技术可降低多达80%的能耗,可实现更高的性能和更低的运营成本。

Castro表示,实现瓶盖的食品级闭环回收一直都是他梦想,这在市场上也具有开创性意义。陶朗提供的不仅仅是设备,更多是前沿技术和丰富经验的支持,除了合作伙伴外,陶朗更像是一个同行者。陶朗的参与让其物料纯度跨越了一个层次,为瓶盖到瓶盖的闭环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于陶朗

陶朗集团成立于1972年,是全球分选和回收技术的引领者。陶朗始终致力于开发前沿性分选技术,其基于传感技术的解决方案应用广泛,适用于多种固体废弃物的分选,包括混合废塑料、生活垃圾、混合金属、废钢破碎尾料、电子废弃物等,从中精准分选出高纯度的可回收组分(例如PET、PE、PP等各种塑料及不锈钢、导线、各类有色金属)。

目前,陶朗集团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10万台设备安装量,2022年营业收入约为122亿挪威克朗。陶朗集团在全球范围内有5000多名员工,总部位于挪威阿斯克,并已于挪威奥斯陆证交所上市。欲了解陶朗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tomra.cn

消息来源:陶朗分选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