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ÜV南德聚焦全球绿色能源与可持续发展最新标准

2023-09-13 17:00 3811

为能源行业的转型升级提供全球视野

北京2023年9月13日 /美通社/ -- 202398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南德”)于北京成功举办“绿色能源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活动,与国内企业共同分享全球最新标准、行业最佳实践经验以及TÜV南德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TÜV南德全球绿色能源与可持续发展执行副总裁Thore LappTÜV南德大中华区工业服务部总监Helge Knobbe 博士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发表了欢迎致辞。活动聚集了中国电科院、斯凯孚风电、北京电力交易中心、HydroHeim中国等近100名代表莅临参加。

TÜV南德绿色能源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现场
TÜV南德绿色能源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现场

纵观全球,气候变化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最关键挑战。2019年6月举行的联合国(UN)气候行动峰会呼吁全球在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未来几十年,可持续发展将贯穿于商业和社会发展进程中。各国正通过新的社会和政治框架和法规,助力实现国家和国际温室气体减排目标,而企业则致力于在相应的价值链上实现更宏大的减排目标,这包括对自身的生产工艺和设施的改进升级,也包括对供应商和外部服务提供商提出更高的减排要求。

本次“绿色能源与可持续发展”大型专题研讨会云集了新能源行业领袖、技术专家和决策者围绕绿色能源技术的发展趋势、政策支持以及具体实施方案等议题展开了全方位的分析讨论,为能源行业的转型升级提供全球视野。

来自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新能源交易部副主任张楠先生对中国绿电绿证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度解读,张楠先生在会上说到,“推进绿色电力市场建设,将对推动发展绿色低碳转型,引导全社会提高绿色消费意识发挥重要的作用,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高级技术专家付德义先生以风电机组试验检测技术为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付德义先生表示,“近年来,我国风电产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试验检测促使机组性能不断提升,有力保障了风电高效安全并网,有效支撑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最后,TÜV南德工业服务部高级经理张德法先生详细介绍了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CBAM),就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法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并为现场嘉宾逐一梳理讲解CBAM对我国工业的影响,以及该如何准备以应对CBAM法规等核心内容。张德法先生表示,“TÜV南德致力于推动绿色能源发展和促进绿色能源应用,作为欧盟授权的CBAM申报机构,TÜV南德持续为企业落实符合欧盟减排措施提供有力支持。未来,TÜV南德将继续秉持绿色能源环保理念,通过专业知识和经验,协助本土企业共同推动绿色能源和可持续发展。”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