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过冬室内暖5度,立邦一体化节能改造方案让廊坊老旧小区更宜居

2023-09-12 19:27 3640

上海2023年9月12日 /美通社/ -- 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列为目标任务之一。近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七部门要求"加快全面提升城镇老旧小区和社区居住环境、设施条件和服务功能"[1]。作为城镇旧改的积极参与者,立邦创新打造一体化节能改造方案,在改善老旧建筑外观的同时,配合提升居住舒适度和环保性。

2022年,河北省廊坊大厂回族自治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二期)正式启动,重点改造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覆盖居民3008户。立邦为该工程整体外墙改造提供约10万㎡立邦节能装饰一体板,并根据当地建筑节能要求,选用60毫米EPS保温芯材,同时采用帝彩石平涂岩彩饰面层分格设计,配合"浅白+深咖"色彩效果,更好展现出石艺外墙的豪华厚重质感。

冬季室内暖5度,绿色节能改造提升建筑能效

廊坊地处华北地区,而涉及旧改的建筑房龄已超过20年,即使在冬季有集中供暖,仍无法达到理想的御寒保温效果。对于小区居民而言,提升冬季居住舒适性已成为他们的刚性需求。因此,立邦将工程重点放在楼体保温、更换外窗等节能改造上,并在改造前针对现状开展了宜居品质建筑健康检测,以更全面地了解建筑的结构层情况,提供更适配的节能改造解决方案。

立邦节能装饰一体板系统
立邦节能装饰一体板系统

在楼体保温改造中,立邦节能装饰一体板以高效隔热材料作为保温层,系统性提升外墙外围护结构的保温节能性能,起到夏天隔热冬天保温的作用,满足居住建筑热工要求[2]据施工测试和居民反馈,冬季取暖室内温度能够增加5-6°C,稳定的建筑保温保暖效果,让旧改工程真正落实成为"暖心"工程。

20年老建筑焕新,帝彩石美观耐候守护新家园

此次旧改工程属于城市区块的大面积改造,成规模的外墙质感效果能够起到风格统一、提升整体性区域风貌的作用。

规模性石艺质感外墙效果适用于城市区块大面积改造
规模性石艺质感外墙效果适用于城市区块大面积改造

立邦为该工程建筑外墙选用立邦帝彩石系列,以石艺质感搭配流畅利落的分格设计、平整度较高的饰面层,配合"浅白+深咖"色彩,令板面的整齐美观得到充分体现,与建筑本身的高档设计相得益彰,高耐候的饰面涂装系统则为装配式建筑外饰面带来"可持续的"耐久保护。有居民在现场表示,"改造后不仅我们家居住环境好了,整个小区环境也好了,这真是一项‘暖心'工程。"

外墙翻新工期缩短,舒适交付,减少打扰

旧改工程与新建项目有一个很显著的区别,即施工期间居民仍会在原本的房子里居住,施工效率将直接影响居民生活体验。针对这一问题,立邦推出一体化装配和成品化涂装,尽力减少施工对居民的打扰。立邦一体板在工厂完成保温材料、帝彩石效果饰面层的一体化装配,成品运输至现场后只需安装。而成品化涂装不仅能更好规避原材料、生产批次、现场施工等差异导致的漆病,保障交付效果稳定如一,更能实现快速翻新高效交付,为旧改工程缩短至少1/3的时间。

廊坊大厂回族自治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二期)
廊坊大厂回族自治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二期)

立邦长期致力于改善城镇居民生活环境,为旧改工程带来一体化节能改造方案,提升建筑改造的效能、效果、效率。未来,立邦将持续助力城市更新,在优化建筑品质的同时,全面提升绿色舒适的人居体验,为城市刷新美好空间。

[1] 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体育总局,国家能源局.关于扎实推进2023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通知[Z].2023-07-18
[2] 参考国家标准《民用建筑热工设计规范》,编号GB50176-2016,自2017年4月1日起实施。

 

消息来源:立邦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