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携手伽蓝集团 共同推动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

上海2011年2月2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今天在上海宣布,将携手国内化妆品行业领军企业伽蓝集团,通过一个全新的公共部门与私营部门合作伙伴关系模式,在中国最贫困的少数民族地区以社区为基础探索可替代的生计模式,并为其丰富多元的文化遗产寻找潜在市场。

中国拥有世界最多的少数民族人口,总数达到一亿六百万。尽管在过去三十年间中国在减贫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然而少数民族群体仍然还处于弱势地位。全国总贫困人口中,有大约半数为少数民族。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副主任森本秋绘(Silvia Morimoto)女士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少数民族拥有丰富而独特的生活方式,如果加以妥善保护和管理,将成为发展的强大动力。但是在许多少数民族聚集地区,不发达的市场和偏远的地理位置意味着这些文化资源无法被转化成有效地发展要素。为解决这一挑战,联合国希望在全社会寻求更广泛的合作,其中包括那些致力于这一重要使命的企业。”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伽蓝集团希望在这个为期四年的合作框架下设立一个全新的项目,将少数民族的传统文化实践和现代市场潮流有机地结合起来,以社区为基础,扩大旅游业、文化产品的生产和市场渠道,促进文化资源的保护。

此外,项目将在少数民族地区选取示范点,致力于为当地少数民族提供可替代生计、就业机会和收入增长,同时注重提高能力和培养本土带头人,确保当地社区可以主导项目的设计,并从项目预期收益中实实在在地受惠。

伽蓝集团董事长郑春影先生表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与发展领域倡导并开展的工作,对少数民族地区的可持续社会经济发展及民族文化的保护与传承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更与伽蓝‘传播美的文化,引领美丽时尚’之企业使命高度契合。能成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中国的首家民营合作企业,我代表全体伽蓝人深感荣幸。而伽蓝企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 创新,也将在这为期四年的战略合作中得以再次运用与实施,着力开发并推广多元化的创新公益模式,给中国少数民族地区创造‘可持续’的精神财富与物质财富。”

作为一个不断创新的企业,伽蓝集团热心地承担起企业社会责任,其未来四年间为该项目投入一百万美元就是作为行业领导者对自身承诺的一个切实体现。更重要的是,此次合作为蓬勃发展的中国民营企业传递了一条清晰的信息,那就是企业界能够通过充分担当社会责任,为国家发展做出持续的贡献。

关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是联合国从事发展的全球网络。我们倡导变革并为各国提供知识、经验和资源,帮助人民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我们在166个国家开展发展援助,通过与这些国家的合作,帮助各国应对全球和各国国内面临的发展挑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及其广泛的合作伙伴一起帮助各国进行自身的能力建设。

更多信息请登录 www.undp.org.cn

关于伽蓝集团

伽蓝集团由郑春影先生2001年创立,总部目前位于上海,旗下拥有美素、自然堂、雅格丽白、医婷等四大品牌。集团始终专注于研究、生产、销售美容化妆产品,保持了10年持续与高速的增长。目前,伽蓝已具备雄厚的自主研发与生产能力,拥有位于沈阳、广州、上海的共四个生产研发基地,并聚集了多名生物化学、精细化工、皮肤科学等高科技专业人才,持有产品配方等专利技术73项。

2009年9月11日,作为中国化妆品行业的领军企业和代表,伽蓝集团签约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民营企业联合馆,正式成为世博参展企业。

在企业壮大发展的同时,伽蓝还充分发挥自身影响力,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先后通过集团的伽蓝公益基金、管理层与员工捐款、合作伙伴及代言明星公益行为等,捐建希望小学、设立各类奖学金、开展扶贫救灾等各项社会公益活动。

更多信息,请登录:www.jala.com.cn

消息来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