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伽蓝集团与联合国发布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产业可持续发展项目成果

2014-11-18 13:40 9977
2014年10月27日,“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产业可持续发展项目”总结暨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议总结了项目在产品开发、组织建设、资金引进、销售促进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对伽蓝集团 JALA 的长期贡献予以表彰。

上海2014年11月18日电 /美通社/ -- 2014年10月27日,“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产业可持续发展项目”总结暨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议总结了项目在产品开发、组织建设、资金引进、销售促进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对伽蓝集团 JALA 的长期贡献予以表彰。

中国拥有世界最多的少数民族人口,然而少数民族群体仍然处于弱势地位。要从根本改变少数民族地区的落后现状,必须以“由输血转为造血,由授人以鱼转变成授人以渔”的创新举措,利用当地独特的文化与自然资源,帮助他们提高生存技能。创新发展模式、完善发展机制,同时进一步保护少数民族多元文化及其环境,提高社区和公众对少数民族的文化认知度和认同感,增进民族之间的团结。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就是推动当地民众自身致富行之有效的“动力引擎”。

2011年2月21日,伽蓝集团 JALA 正式与 UNDP 签定战略合作伙伴协议,确立了为期四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与国家民委、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以及地方政府共同合作开展,启动“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产业可持续发展项目”。作为 UNDP 在中国首家合作的民营企业,伽蓝捐助100万美元,遵循“将东方生活的艺术和价值观的精髓传遍世界”的使命,携手 UNDP 共同开发并实施创新性的公益模式,以帮助少数民族群体通过保护与发展当地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创造替代性生计,增加就业机会,提高收入水平,从而促进这些地区的文化与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并传播优秀的传统文化和价值观,最终增进各民族了解与文化认同。 

(左上)该项目成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成功案例,荣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全球网站 (左下)云南泸沽湖摩梭手工纺织 (右图)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向伽蓝及郑春影先生颁发表彰证书
(左上)该项目成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成功案例,荣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全球网站 (左下)云南泸沽湖摩梭手工纺织 (右图)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向伽蓝及郑春影先生颁发表彰证书

“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产业可持续发展项目”共在四个少数民族社区成立了手工纺织示范基地,包括“云南泸沽湖摩梭手工纺织”、“云南玉溪花腰傣族手工艺”、“海南五指山黎族黎锦”、“湖北宜昌土家族西兰卡普”四个子项目。该项目采取了“政府引导、专家指导、社区主导”的创新公益模式,真正实现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

这一项目已经帮助四个示范基地开发了手工艺新产品近百种;在各个少数民族社区成立“手工纺织协会”,开展管理、营销、财务等知识培训,惠及2500多人;带动海南五指山市政府配套投资25万美元;并通过参加国际展销会,促成新加坡领军时尚生活用品百货公司 Tangs Singapore 正式对摩梭手工纺织围巾下订单,这也标志着中国的少数民族文化产品在项目支持下,首次走出大山,走出国门,在高端国际市场上赢得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伽蓝在项目实施的的过程中,不仅仅只是一个捐赠方的角色,而是结合企业自身的资源,不断尝试开展创新实践。伽蓝先后组织了300多位优秀员工、200多位优秀代理商开展公益之旅;也多次邀请全国近百家主流媒体参与公益之旅,发表了上百篇媒体报道,网络转载数千次;还组织了各类手工艺品义卖,以此来号召更多社会人士的广泛参与。除此之外,伽蓝还在项目地区资助大学生完成学业、在地震期间捐款赈灾修建水井公厕、还为当地妇女开展护肤讲座并赠送15000套美素护肤品。伽蓝着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坚持从经济、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各个角度综合考虑、全面发展,才能确保一个族群和文化的可持续发展。

(左图)伽蓝集团 JALA 董事长郑春影受到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亲切接见 (右图)少数民族手工艺的新产品成果展示
(左图)伽蓝集团 JALA 董事长郑春影受到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亲切接见 (右图)少数民族手工艺的新产品成果展示

经过四年的实践,目前该项目已成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成功案例,并于2014年3月荣登UNDP全球网站,伽蓝董事长郑春影受到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亲切接见,并收到 UNDP 向伽蓝及郑春影董事长颁发的表彰证书!由该项目开发设计的6件手工艺品获得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起的“杰出手工艺品认证”。郑春影先生由于在该项目上对于少数民族事业的突出贡献,获得2014年国务院颁发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奖项。

伽蓝集团JALA向少数民族代表赠送美素MAYSU产品。作为伽蓝旗下高端品牌,美素希望燃点起中国女性对美的无限梦想,激发中国女性骄傲地展现最美的自己
伽蓝集团JALA向少数民族代表赠送美素MAYSU产品。作为伽蓝旗下高端品牌,美素希望燃点起中国女性对美的无限梦想,激发中国女性骄傲地展现最美的自己

UNDP 副国别主任何佩德先生说,“UNDP 致力于消除贫困和不平等,而 JALA 的支持和协作使得项目成果开展,并取得令人鼓舞的结果,不仅为当地少数民族提供可替代生计,而且为保护民族文化,发展地区经济,实现共同富裕做出贡献。”

郑春影董事长认为,“在全球化的时代,今天中国不缺少有实力的企业,缺少能够深刻传达中国文化和梦想,能代表中国现代之美与世界潮流对话的品牌。因此,作为中国化妆品行业的领军企业,向世界深刻传达中国生活艺术和价值观,向世界骄傲的展示中国人的文化魅力,这是伽蓝的使命和责任!”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118/0861408657-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118/0861408657-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118/0861408657-c

消息来源:伽蓝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艺术 财经/金融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