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国全球亲善大使、国际影星杨紫琼探“蜜”美素野生玫瑰种植园

2018-01-25 08:30 12506
1月20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亲善大使、马来西亚华裔影星杨紫琼来到云南省楚雄州牟定县,探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云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与伽蓝集团JALA合作在牟定开展的“中国少数民族青年和女性创业就业发展”项目。

云南楚雄2018年1月25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月20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亲善大使、马来西亚华裔影星杨紫琼来到云南省楚雄州牟定县,探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云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与伽蓝集团JALA合作在牟定开展的“中国少数民族青年和女性创业就业发展”项目,旨在提高该项目的影响力,为当地女性提供更好的生活与工作环境。

“铿锵玫瑰”杨紫琼探访美素野生小玫瑰种植园

除了在大荧幕上让人过目不忘的“铿锵玫瑰”女侠形象,杨紫琼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从事社会公益活动,关注社会问题,也因此受到公众的肯定和喜爱。2016年3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正式任命国际影星杨紫琼担任开发计划署全球亲善大使,本次她深入了解“中国少数民族青年和女性创业就业发展项目”,参观了“美素野生小玫瑰种植园”和“云南楚雄彝族手工刺绣”项目基地。

伽蓝集团JALA高级公关总监陈涓玲女士和彝族女性在小玫瑰种植园合影留念
伽蓝集团JALA高级公关总监陈涓玲女士和彝族女性在小玫瑰种植园合影留念

杨紫琼一行先后来到玫瑰种植基地、牟定县文化馆、腊湾村彝绣合作社,并参加彝族传统“玛咕”舞会,体验左脚舞。在玫瑰种植基地里,粉色的玫瑰争相盛开,杨紫琼拿起锄头和当地妇女共同栽种了数株玫瑰苗,并笑称“留在这里种花,不走了。”

杨紫琼在美素野生小玫瑰种植园亲手种下一株原生小玫瑰
杨紫琼在美素野生小玫瑰种植园亲手种下一株原生小玫瑰

杨紫琼在此行中收获颇丰,她说,“让我很惊喜的是,当地的少数民族女性得到了很好的尊重,在此基础上,女性更要尊重自己。”杨紫琼称,参加此次活动也是希望呼吁更多人关注少数民族青年女性的就业创业,给予他们更多的支持。

美素大爱之行 将精准扶贫与传承古方进行到底

自2015年起,伽蓝集团JALA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在首期四年战略合作的基础上达成第二期合作,彝族女性提供就业机会,并计划将以“公平贸易”原则回购玫瑰产品,实现精准扶贫,并传承民族优秀文化,复兴千年美颜古方。

该项目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云南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和伽蓝集团共同实施,并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共青团组织的全力支持。

伽蓝集团计划通过引入“公平贸易”这一理念,通过提供销售机会,分配给贫困生产者足够的利润份额,增进边缘化经济群体的收入水平,帮助其脱贫并获得发展机会。这种通过市场行为,而非捐赠的扶贫方式,是一种真正可持续的发展之道。因此,伽蓝集团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中部的牟定县境内,北纬25度、东经101度、海拔1800米的山麓,建立了“美素野生小玫瑰种植园”,为当地彝族女性提供就业的同时,并计划在将来回购玫瑰产品,既可以帮助少数民族地区脱贫,也满足伽蓝的原料需求。

项目同时也开展“云南楚雄彝族手工刺绣”子项目,旨在支持和引导彝族刺绣相关文化产品的创业就业活动,通过创业基金和小额贷款,创造可持续性的文化产业扶持模式。

千年古方传承 -- 美素瑰蜜凝颜系列明星产品
千年古方传承 -- 美素瑰蜜凝颜系列明星产品

等待玫瑰花开,愿美素玫瑰种植园的漫山花朵,为彝族女性带来积极生活的力量。

消息来源:伽蓝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