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伽蓝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开展美素野生小玫瑰种植园项目

2016-05-20 09:00 8056
2016年5月4日,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UNDP、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云南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牟定县政府和伽蓝集团的共同见证下,伽蓝与 UNDP 合作“美素野生小玫瑰种植园”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楚雄2016年5月20日电 /美通社/ -- 每年5月份第二个周六,是世界公平贸易组织制定的世界公平贸易日。很多人对于“公平贸易”(Fair Trade)这个词还比较陌生,这是一场世界范围内有组织的、以市场为基础的贸易,通过提供销售机会,分配给贫困生产者足够的利润份额,增进边缘化经济群体的收入水平,帮助其脱贫并获得发展机会。“公平贸易”是一种扶贫新概念,通过市场行为,而非捐赠,是一种真正可持续的发展之道。

玫瑰和蜂蜜的天然结合,酿成美颜圣品“女儿蜜”
玫瑰和蜂蜜的天然结合,酿成美颜圣品“女儿蜜”

2016年5月4日,在世界公平贸易日来临之际,正值彝族盛大传统节日“三月会”,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UNDP、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云南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牟定县政府和伽蓝集团的共同见证下,伽蓝与 UNDP 合作“美素野生小玫瑰种植园”公益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在双方首期四年战略合作的基础上,为彝族女性提供就业机会,以公平贸易原则回购玫瑰产品,实现精准扶贫,并传承民族优秀文化,复兴千年美颜古方。伽蓝集团旗下中国原创高端品牌美素 MAYSU 瑰蜜凝颜系列的灵感,就来自于彝族千年古方“女儿蜜”-- 每年初春清晨,彝族少女们都会上山手工采摘半开的原生小花野玫瑰,将花瓣浸于野生蜂蜜28天,酿得具有顶级养颜功效的“女儿蜜”。美素遵循古方,以先进真空固化科技,臻获专利成分“玫瑰蜜”,深彻蜜养每一寸肌肤。

彝族少女穿上民族服装赶赴传统盛大节日“三月会”
彝族少女穿上民族服装赶赴传统盛大节日“三月会”

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家 Sen Amartyark 提出能力贫困理论,将贫困定为能力不足而不是收入低下,主张“重建个人能力来避免和消除贫困”。2016年初,联合国发布2030年全球可持续发展十七大目标,首要就是消除一切形式的贫困。同时,中国政府宣布2020年实现全部贫困人口脱贫为目标的精准扶贫国策。而伽蓝集团作为中国化妆品领军企业,在发展业务的同时,矢志造福人类的公益事业,致力于消除贫困和传统文化的保护。

因此,作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华首家合作民营企业,伽蓝集团引入公平贸易的理念。“美素野生小玫瑰种植园”,位于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中部的牟定县境内,北纬25度、东经101度、海拔1800米的望高山山麓,种植的是珍稀的云南野生小玫瑰品种。种植园所在的牟定县共和镇余丁村委会,有贫困户526户1300人,占总人口的44.8%。项目目前已吸收520位彝族同胞再次就业,伽蓝集团通过公平贸易,有效实现精准扶贫。

伽蓝集团执行总裁刘玉亮在“美素野生小玫瑰种植园”落成仪式上强调:“伽蓝一直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我们认为只有将公益项目融入企业的经营行为,创造共享价值,才能实现公益项目的可持续发展。种植园项目将坚持‘公平贸易’原则,在为企业提供原料的同时,推动少数民族地区的精准扶贫和发展。”

美素小玫瑰花泥面膜,源自千年古方“女儿蜜”
美素小玫瑰花泥面膜,源自千年古方“女儿蜜”

其实早在2011年,伽蓝集团 JALA 就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UNDP 确立了首期战略合作伙伴的关系,以创新公益模式携手致力于保护中国少数民族文化,经过4年的实践,该项目已成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成功案例。而在2015年,双方又进一步达成了为期4年的第二期合作,对“公平贸易”的公益模式进行了全新的探讨和尝试。

消息来源:伽蓝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