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引领AI未来 | 软通动力携手华为云联合成立泰国AI云智社区

北京2023年12月20日 /美通社/ -- 12月18日,以"引领AI未来"为主题的华为云泰国首届AI主题峰会在曼谷举行,政企客户、本地伙伴、中资伙伴、开发者等千人参会,围绕"AI for Thailand"、"AI for Industry"和"AI for Ecosystem"三个方向框架,重点探讨了如何加速AI产业发展和构建AI Hub、如何将华为云盘古大模型3.0与重点行业应用结合,以及如何繁荣本地AI生态等问题。作为华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华为云同舟共济战略合作伙伴,软通动力携手华为云及众多伙伴联合成立泰国AI云智社区,并作为入泰中资伙伴发表《拥抱华为云AI云服务,软通动力专业服务助力企业智能化》主题演讲。

软通动力董事黄颖(左四)出席泰国AI云智社区成立仪式
软通动力董事黄颖(左四)出席泰国AI云智社区成立仪式

自去年以来,以AIGC为代表的新一代数字技术飞速发展,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人类从AI 1.0时代迈向2.0时代,其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之一,加速了各行业从数字化到智能化的升级,驱动各行业锚定新航向,跑出加速度。会上,华为携手泰国数字经济与社会部(MDES)、数字经济促进机构(depa)、朱拉隆功等高校、AI协会、企业和伙伴联合成立了泰国AI云智社区,旨在共同加速泰国AI产业发展,促进AI技术交流与合作,提升泰国在全球AI领域的地位,开启泰国AI产业合作新篇章。


软通动力董事黄颖与泰国政府人员交流时谈到,软通动力作为中国领先的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商,凭借在咨询、专业服务、解决方案、人才培养等方面先进经验,成为华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华为云同舟共济战略合作伙伴,与华为共同开拓海内外市场。感谢泰国政府对数字化建设的重视与支持,感谢华为的协同合作,让软通动力有机会扎根泰国、服务本土客户,软通动力将充分发挥技术、人才、解决方案等能力为泰国AI产业贡献力量。泰国政府人员对此表示肯定,并承诺将大力帮扶中资伙伴落地泰国,共创美好未来。

升级AI战略,携手华为云引领AI未来

作为中国数字技术服务领导企业,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可信赖的合作伙伴,软通动力紧跟新一代数字技术发展趋势,全面升级AI战略,加速构建"算力、算法、数据"三位一体的硬科技创新生态和以AI咨询、AI模型开发、AI数据治理与安全、AI计算中心运营为核心的专业AI服务能力。具体而言,软通动力聘请了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卢志武担任首席AI科学家;与鲲鹏计算&华为AI计算开展全方位合作;携手华为AI推出"软通动力训推一体化平台",并与华为AI共同启动大模型联合创新,深度适配不同AI应用场景;发布"软通动力天璇2.0 MaaS平台",适配主流厂商基础大模型和开源基础大模型,向客户提供企业大模型技术底座、支持客户开发并管理行业大模型和应用场景大模型;与客户共同创新,联手研发智能财险、智能司库、智能软件开发测试、智能法律案件分析等多种基于AIGC的行业及专业解决方案。

在本次大会的AI for industry分论坛上,华为面向泰国发布了盘古大模型3.0以及在政务、金融、零售等重点行业的解决方案及其应用。此前在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HDC.Cloud)上,软通动力已正式成为盘古大模型首批合作伙伴,并携手盘古大模型共同打造保险行业大模型;在华为全联接大会2023中,软通动力成为盘古大模型服务合作伙伴,基于华为云盘古大模型推出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推动企业自动化生产力的变革,助力企业实现更深层次的数字化转型。

专业赋能,智能发展,与华为云协同共建数智生态

作为中国领先的云解决方案与技术服务商,凭借坚定的云服务战略、丰富的行业经验积累,以及强大的云构建、运营和维护能力,软通动力构建起了包括云咨询、云原生开发、数据智能、IoT集成、云管理、云安全等在内的端到端服务能力,形成了"1+3+N"的完整服务体系。软通动力高级销售总监李笃君在主题演讲中谈到,"1"即云专业服务,包括云咨询、云迁移、云运维能力底座;"3"包括云服务能力专家库、云工具、行业解决方案;"N"是指面向制造、电力、医疗、教育、保险、银行等行业客户提供服务。

软通动力高级销售总监李笃君发表主题演讲
软通动力高级销售总监李笃君发表主题演讲

同时,软通动力与华为云深度协作,自2017年成为华为云同舟共济战略合作伙伴以来,软通动力全面拥抱华为云,在"销服一体、咨集并举"两大云智能战略双轮驱动下,以盘古大模型等创新技术为底座,协同华为云构建通用和行业解决方案,推进产品共创、服务共行、能力共建;并联合拓展不同领域市场和重点行业客户,实现行业共拓、生态共荣、价值共赢。在全新伙伴合作体系框架下,软通动力胜任了华为云咨询与集成合作伙伴、服务合作伙伴、软件合作伙伴、销售合作伙伴等多个重要角色,并在业务规模、能力建设、市场影响力等多个维度取得了亮眼的成绩。例如,在袋鼠妈妈集团航旅项目、新疆天莱牧业项目、中粮信科生态创新实验室、美宜佳连锁数据服务等项目中的合作,成为各自行业中数字化转型的标杆案例。同时,软通动力也获得了来自专业机构与华为云的高度认可:荣获信通院MSP卓越级认证,成为首批先进云咨询与集成伙伴,斩获华为云生态突出贡献奖、华为云优秀服务伙伴奖……

加速区域布局,积极开拓国际业务

软通动力立足中国,服务全球市场。目前,在全球40余个城市设有近百个分支机构和超过20个全球交付中心。今年上半年,软通动力正式成立新加坡公司,构建覆盖东南亚及中东业务的运营平台,支撑泰国、马来西亚、沙特、阿联酋、土耳其等国家的数字化业务拓展与交付。例如,在新加坡,软通动力深入推进中国云厂商和当地运营商的合作,在马来西亚,软通动力交付中心规模不断扩大,成功与本土客户合作,将国内的行业经验和成熟案例复制到海外市场。以本次华为云泰国首届AI主题峰会为契机,软通动力将加速与华为云在泰国市场的合作,共建丰富的本地生态和行业实践,驱动泰国本地产业数智化跃升,促进泰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增长。

未来,软通动力将持续秉承用数字技术提升客户价值的使命,持续聚焦并投入AI等前沿技术,强化自身在AI领域的综合实力,并通过与华为云及伙伴的深入合作,持续深化AI的融合应用,同时不断升级云专业服务能力,提供端到端的云智能服务,驱动产业智能变革升级,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消息来源: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