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黑芝麻智能RTOS Microkernel获DEKRA德凯ASIL D功能安全产品认证

2023-08-01 09:33 3244

助力智能汽车量产落地

成都2023年7月31日 /美通社/ -- 7月27日,黑芝麻智能RTOS Microkernel产品获得DEKRA德凯颁发的ASIL D功能安全产品认证。本次认证通过标志着黑芝麻智能可以为客户提供一款高实时性、高安全性的本土操作系统,提升智能汽车安全性,助力智能汽车量产落地。


作为全球首家获得DEKRA德凯在RTOS(实时操作系统)领域功能安全产品认证的车规级智能汽车计算芯片及基于芯片的解决方案供应商,黑芝麻智能借自身高效的研发管理和卓越的技术实力,顺利通过ASIL D功能安全产品认证。DEKRA德凯功能安全全球高级副总裁Gerhard Rieger为黑芝麻智能颁证,DEKRA德凯中国功能安全总经理李明勋、黑芝麻智能执行董事兼首席系统官曾代兵、黑芝麻智能SOC系统软件副总裁游昌海、黑芝麻智能SOC基础系统总监王鼎、黑芝麻智能SOC功能安全经理范宏亮、EAST瀚颐合伙人陈超凡出席颁证仪式。

早在2022年11月,黑芝麻智能获得DEKRA德凯ISO 26262:2018 ASIL D软件功能安全流程认证证书。本次RTOS Microkernel产品获得安全认证,代表了黑芝麻智能之前通过的功能安全软件开发流程及ASPICE开发流程在产品开发中的落地。黑芝麻智能有能力为客户提供更智能、更安全、更可靠的汽车基础软件产品,不断完善车规系统安全管理体系,助力智能汽车量产落地,并进一步推动本土基础软件的安全性提升。

智能驾驶与自动驾驶是汽车行业可预见的发展趋势,也将是未来汽车的一种形态,在此过程中,安全始终是底线。作为一家车规级智能汽车计算芯片及基于芯片的解决方案供应商,黑芝麻智能始终将安全和质量作为产品研发的基础,创立至今一直专注于研发最安全、可靠、先进的智能驾驶,通过科技赋能智能汽车,改变人类未来出行。


黑芝麻智能执行董事兼首席系统官曾代兵表示:"黑芝麻智能很荣幸再次获得DEKRA德凯的产品认证,获得认证代表着行业权威的认可,也是我们不断完善和进步的开始。'安全第一'始终是黑芝麻智能坚持的产品开发的首要原则,黑芝麻智能将持续提升产品安全及可靠性,为自动驾驶系统安全保驾护航,和全行业一起,合力推进智能驾驶向着更为安全规范的方向发展。"

DEKRA德凯中国功能安全总经理李明勋表示:"智能驾驶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新一轮经济与科技发展的战略制高点之一。黑芝麻智能作为智能驾驶计算芯片引领者,一直将产品和系统的安全和可靠性作为研发的重中之重,在去年通过DEKRA德凯功能安全流程认证的基础上,再次获得RTOS产品功能安全认证。未来,DEKRA德凯将继续助力黑芝麻智能科技在功能安全领域的探索与研究,为智能驾驶市场输出满足自动驾驶高要求的产品加码赋能。"

消息来源:DEKRA德凯亚太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