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软通动力入围"2023中国金融信创卓越者"名单

提名场景数字化解决方案卓越者

北京2023年11月16日 /美通社/ -- 近日,艾瑞(iResearch)咨询发布《2023年中国金融信创行业研究报告》,根据咨询研究团队和终端客户的综合评估确定了2023年中国金融信创卓越者入围厂商。其中,在金融信创领域,软通动力成功入围"场景数字化解决方案卓越者"。

2020年,金融信创在各类政策指引下正式启动,被称为"金融信创元年"。在金融数字化领域,各子行业业态、机构规模、发展战略与方向千差万别。以银行、证券、保险为代表的细分领域更是表现出明显的差异化特征。围绕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在助力金融业务高质量发展方面,各子行业客户的战略选择和技术路线在总体趋势一致的背景下,路径选择上表现出不同的差异化特征。

软通动力作为我国数字技术服务领域的龙头企业,深耕金融行业近20年,作为金融信创的重要参与者,围绕金融交易结算的高并发、高可用、高性能特点,建立了从芯片、设备、操作系统适配,到应用中间件、国产数据库再到应用的全方位解决方案体系,完成了超30家领先软硬件产品的系统化适配和调优,累计通过60余家客户实践,完成了行业内安全级别高、产品生态全、运行效能优的多个垂直应用领域"泛金融信创数智体系"研发和部署。

在银行信创领域,软通动力持续围绕芯片、服务器、操作系统、国产数据库、国产中间件的全套应用信创服务体系锻造解决方案,提升专业交付能力,尤其针对重点的主机下移、数据库迁移等重要的专题解决方案,形成了从咨询到实施的工具体系和实施工艺。

在保险信创领域,软通保险采用各信创云计算技术,为客户搭建集业务高效处理、数据集中存储、数据集成处理和统一资源管理于一体的云计算平台及外联基础设施,以承载客户业务服务相关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随着大数据、AI等技术产业应用的逐步深入,在行业内学术和各方参与者的积极推动下,围绕AIGC与信创在金融行业的融合进入部署和产能释放阶段。

在AI应用创新方面,软通动力持续聚焦大模型产业化应用,基于AI大模型支持的新一代软件开发集成效能提升套件AISE和测试辅助支撑软件AITD平台已正式发布,并进入商用阶段。随着AI大模型在软件开发领域的落地和推广,将有效提升软件工程开发效率,协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激发更大的产能。

此外,在保险领域,基于软通天璇2.0MaaS平台接入盘古大模型的基础上,利用大模型技术训练保险行业特征,率先推出了保险行业大模型,根据险企完整的业务生态数据,不仅能够通过AIGC等技术解决保险业务中渠道销售、承保、理赔、收付、再保、客服等全业务流程,还能为客户提供更为全面、精准、个性化的保险服务。

金融行业涉及各行各业以及金融机构内外多层面的数据与信息安全,数据安全与合规保障议题的重要性日渐凸显。加强信息与数据安全意识,跟进行业规范并执行相关细则,融合信息安全方向的新兴解决方案,是软通动力持续聚焦数据要素和合规有序释放数据资产价值的重要战略,围绕数据分级分类、数据安全和资产管理提供专业的软通方案。

消息来源: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