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为携手经济学人集团、GSMAi发布《ICT投资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

2023-07-26 18:00 5579

北京2023年7月26日 /美通社/ -- 为探讨后疫情时代全球数字经济发展趋势,Economist Impact旗下品牌内容部门EI Studios对全球400名企业高管、50名政策制定者和50名机构投资者进行了调研,并结合GSMA Intelligence观点,在MWCSH 2023期间,携手华为、GSMAi发布《ICT投资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旨在对ICT投资与全球数字经济发展关系进行定量和定性评估。

《ICT投资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
《ICT投资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

数字化带动经济增长

我们认为,数字经济的增长速度超过整体经济的增长速度,其带来的生产力增长将推动未来几十年的经济增长。对于所有行业而言,数字化将是提高竞争力的有效途径。数字技术正帮助企业在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中建立更强的适应力。利用数据分析和预测模型,数字化企业更有能力应对突如其来的扰动,以保证业务连续性并发现新的市场机遇。在我们的调查中,数字化应用(15%)、加速创新(13%)和不断变化的消费模式(11%)是当下数字化转型的首要驱动因素。对于企业决策者而言,了解这些驱动因素尤为重要。

5G是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推动力

亚太和欧洲等5G已经相对普及的市场已经进入新的增长阶段,对5G的需求不仅由消费者需求驱动,还由借助新型服务加速数字化转型的企业驱动。AI、机器学习、云和边缘计算等新兴技术均依赖于高速、可靠的网络连接。如果不对网络进行投资,技术发展所带来的收益将受到阻碍。

5G发展是全球主流趋势,代际演进将带来约15%效益提升

GSMA Intelligence研究成果显示,在过去相当长时间内,移动采用率增长10%,GDP相应平均增长1%,当连接从一种移动网络技术升级到更高阶移动网络技术(从2G升级到3G,从3G升级到4G)时,效益额外提升了约15%。

5.5G将进一步推动数字化和智能化。

5.5G是5G的演进,旨在填补5G的空白,并增强5G三大应用场景eMBB、URLLC和mMTC的主要功能。5.5G可以提高宽带且生态友好。对运营商而言,5.5G可以助其开辟新的业务领域,例如:沉浸式交互式体验服务、新型云服务、覆盖所有物联网应用的蜂窝网络和实现千亿联接的无源物联网等。

ICT投资仍存阻碍 

调查显示,ICT投资面临阻碍。58%的受访者认为缺乏技术和政策支持不足是限制私营部门ICT投资主要问题。我们认为,公共和私营部门的合作是数字经济增长的关键。政策制定者和政府在促进ICT基础设施投资和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要更有效地做到这一点,需要与私营部门进行合作和对话,以建立支持性的监管框架,并激励ICT领域的创新。

消息来源:The Economist Grou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