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5G 3年等于4G 5年,第一波运营商已取得商业成功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美通社/ -- "5G商业成功"峰会今日在2023 MWC期间举办。华为ICT战略与Marketing总裁彭松发表"多维价值变现,加速5G商业成功"主题发言,指出当前5G三年发展成果等于4G发展五年,第一波运营商已经取得了商业成功,并且产生"确定性效应"。面向未来,可以持续从ToC/ToH/ToB多维度进行价值变现,让5G商业更成功。

华为ICT战略与Marketing总裁彭松发表主题演讲
华为ICT战略与Marketing总裁彭松发表主题演讲

彭松指出,5G发展三年的全球用户渗透率和4G发展五年的水平相当,而且第一波5G用户渗透率超过20%的运营商普遍取得了显著的移动业务收入增长。同时,随着终端、内容、体验和商业模式等不断丰富,吸引更多的运营商和伙伴加入繁荣5G的浪潮,说明市场正在由基于风险决策转向基于收益决策,5G商业成功加速走向确定性。华为认为,快速的5G用户和流量迁移是商业成功的基础,三年实现5G eMBB流量占比达到30%,可以实现ROI不超过4年,如果同步部署FWA和toB业务,ROI将会进一步缩短。

ToC:探索基于差异化的用户体验,来实现网络变现的新模式

基于5G网络的强大能力,可以为不同用户提供差异化的体验,比如:为VIP用户提供下行保障速率,为上行业务提供体验保障都成为了可能。当前中国运营商已经开始了这种新变现模式的探索。

ToH5G FWA已实现类光纤的体验,是增长最快的家宽技术

截止2022年底,全球已有95家运营商商用了5G FWA业务,发展了超过1千万家庭用户。5G FWA部署快、体验好、成本低和更绿色,在老旧铜线替代和EM家宽市场都已被市场接受,欧洲、中东和非洲的运营商都取得了突出的商业结果。

ToB5G专网是帮助运营商打开企业数字化蓝海市场的敲门砖

彭松认为,运营商通过5G专网可以建立和企业的深度业务连接,撬动3~10倍的企业数字化转型市场空间,实现云、数据中心、F5G和增值服务等新业务的销售。当前看,海外5G ToB专网市场发展非常迅速,仅2022年,海外运营商建设的5G ToB专网数量就已经翻番,未来增长潜力巨大。

最后,彭松表示5G不仅为运营商带来经济价值,其背后蕴含巨大社会价值。面向未来,华为呼吁和全球运营商、产业伙伴一起,持续用GUIDE商业蓝图引领未来,进一步激发5G网络潜能,推动5Good to 5Great。

根据GSMA & GSA 2022年12月最新统计数据,全球已商用240+张5G网络,已发布1700+款5G终端;截至去年年底,5G用户已超过10亿;全球top20 运营商ARPU增长10%,相比全球基线1%增长。

2023年世界移动大会于2月27日至3月2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华为展区位于Fira Gran Via 1号馆1H50展区。华为与全球运营商、行业精英、意见领袖等一起深入探讨5G商业成功、5.5G新机会、绿色发展、数字化转型等热点话题,运用GUIDE商业蓝图,从繁荣的5G时代迈向更加繁荣的5.5G时代。欲了解更多详情,请参阅: https://carrier.huawei.com/cn/events/mwc2023

 

消息来源:Huawe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