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为曹明:拥抱5G发展新机遇,激发5.5G跃升新动能

上海2023年6月29日 /美通社/ -- 在2023 MWC上海期间5G发展创新论坛上,华为无线网络产品线总裁曹明发表了题为"拥抱5G发展新机遇,激发5.5G跃升新动能" 的主题发言。曹明表示,"5G已经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成为数字经济发展重要引擎,使能运营商商业成功。联人、联物、联车、联行业、联家庭、通感 '五联一感' 业务持续升级,为移动产业带来向5.5G跃升的新动能。华为将和产业一起加速创新,把5.5G带入现实。"

华为无线网络产品线总裁曹明发表主题演讲
华为无线网络产品线总裁曹明发表主题演讲

5G的快速发展将移动产业带向了新高度,5G新体验、新应用带动用户消费升级,实现运营商与消费者双赢;5G加速FWA业务发展,使FWA成为主流业务;5G行业应用超50000个,成为产业增长新引擎。同时,新应用、新业态、新模式还在不断涌现,"联人、联物、联车、联行业、联家庭、通感"业务升级推动5G发展提速换挡,激发5.5G跃升动能。

沉浸交互式新业务,激发人联体验跃升。个人业务正在加速走向内容3D化、体验沉浸化、业务云化。在显示技术和AIGC的突破下,裸眼3D加速到来;XR高中低终端齐备,跨越体验和生态拐点;云手机、新通话等业务也在大力推进。全球运营商都在进行万兆商用验证,以满足新业务体验跃升需求。

全场景多样化物联,激发物联量质齐升。5.5G物联将覆盖从高、中、低速到无源全场景,持续做低联接成本。RedCap走向规模商用,满足工业、车载、穿戴等联接需求;Passive-IoT加速成熟,满足衣联网、食联网等消费者生活升级,同时使能全联接工厂生产、仓储、物流透明可视。

进入核心生产环节,激发行业效率跃升。随着智能制造、柔性制造技术的发展,5G走进核心生产流程成为行业刚需,满足更多需实时控制、高可靠要求场景的部署。5G低时延、高可靠、大上行等能力的全面完善,将使能工厂全面实现无线联接,降低产线调整成本,提高产线生产效率。

超高可靠智慧交通,激发车联能力跃升。从车云到车路、车车协同将海量车辆与道路的交通灯、传感器等联接起来,将大大提升交通效率、减少交通事故、提高管理能力。当前5G车联网验证,覆盖95%了交通场景,将事故率降低了25%,提升车流速度20%以上。

多样业务智慧家庭,激发家联应用跃升。家庭业务在快速扩展,由简单的大屏视频体验走向便捷的智能家居、即开即玩的云游戏、深度沉浸的大屏3D。在中东等地,领先运营商开始提供万兆家宽体验,满足家庭新兴需求、丰富家庭娱乐生活。

通感一体超越联接,激发全域感知新空间。基于通感一体技术创新,5.5G将把业务由通信扩展到感知,使能道路盲区感知、事故预警,海洋船只检测、无人船舶等,助力智慧交通和智慧海洋的建设。通感一体已经在智慧交通等领域广泛验证,感知建网成本低于传统方式。

"拥抱5G发展新机遇,共筑5.5G跃升新动能",曹明最后总结道,5.5G将为移动产业带来新的跃升,为智慧生活和数字经济带来更多可能性。华为将与产业界共同努力,推动5.5G产业链和商用场景融合发展,携手把5.5G带入现实。

--全文结束—

会中使用:2023 MWC 上海于6月28日至6月30日在中国上海举行。华为展区位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SNIEC)N1馆E10、E50展区。华为与全球运营商、行业精英、意见领袖等一起深入探讨加速5G繁荣、迈向5.5G时代、数智化转型等热点话题;5.5G为人联、物联、车联等场景带来商业新价值,助力千行百业全面迈向智能世界。欲了解更多详情,请参阅:https://carrier.huawei.com/cn/events/mwcs2023

消息来源:Huawe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