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呼吸与危重症医学国际论坛召开,来瑞特韦片开创国际单药先河

广东众生睿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2023-07-25 15:00 2926

广州2023年7月25日 /美通社/ -- 2023年中国呼吸与危重症医学国际论坛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第一届编辑委员会成立大会于2023年7月20-22日在北京歌华开元大酒店召开,主题为"连接·创新·发展",旨在促进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的发展,搭建国际化、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分享新理念、新成果、新技术、新进展,推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学科建设。


会议主题涵盖呼吸系统感染性疾病、肺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多个领域,设有国际论坛、专题讲座、病例报告、MDT圆桌讨论、共识发布会等多种交流形式。会议同期将召开《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第一届编委会成立大会。

乐睿灵(来瑞特韦片)在同治疗领域药物中独一无二

在7月21日的国际论坛中,再次披露了单药3CL靶向新冠病毒感染治疗药物乐睿灵@来瑞特韦片的研究进展。

来瑞特韦片由广州实验室牵头组织,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和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高效有序推进临床前及临床研究。目前,这款药物已完成三期临床试验并于 3 月 23 日获批上市。Ⅰ期研究结果显示,来瑞特韦片安全剂量高,随餐服用不仅可以提高药物暴露量,还不会增加安全风险,抗病毒效果也有保证。


Ⅱ期和Ⅲ期研究结果显示,来瑞特韦片可以显著降低病毒载量,缩短核酸转阴时间。其中,Ⅲ期研究还显示,来瑞特韦片单药即可显著缩短患者11项临床症状的至持续临床恢复时间,尤其是鼻塞、咽痛、头痛、发热、恶心、呕吐等,即便是高病毒载量的感染者也有效果。

影像学评价显示,来瑞特韦片可以降低进展为肺炎的风险。研究期间,严重不良事件仅有4例,且均与研究药物无关,显示该药的安全性好于Paxlovid(RTV药物组合)[1]

乐睿灵(来瑞特韦片)临床应用价值更高

会上,老年人、基础病患者等脆弱人群的用药难题被再次提及。

新冠病毒持续存在,变异株也不断出现,老年人及患有基础疾病的人有长期用药的需求,如果使用Paxlovid或先诺欣[1][2][3],可能会增加影响其他疾病用药的风险。因为利托那韦会抑制CYP3A的代谢,从而产生药物联用所带来的副作用。另外,联合用药也会给患者带来吞药难的问题,对于这类药是否可以分开服用,也缺乏专家共识或具指南性质的指导。

而来瑞特韦片作为单药,给我们带来了希望。它不仅临床实验中有好的疗效,副作用少,在真实世界研究中的不良事件发生率低,且不含有利托那韦,对合并用药的要求也有减低,能让更多患者在不妨碍原有基础疾病的治疗上,更好地进行抗新冠病毒治疗。

来瑞特韦片除了是国际首款无需联用利托那韦的拟肽类单药3CL靶向新冠治疗药物,也是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1类新药,且被列入国家科学技术部 2022 年"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专项,及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防治新型冠状病毒科技攻关"专项,同时也是广州国家实验室2022年专项。

乐睿灵(来瑞特韦片)
乐睿灵(来瑞特韦片)

自疫情以来,众生睿创始终关注其发展变化和国内外公卫及病毒学专家的对疫情的判断。新冠病毒将长期存在,因此基于既往抗流感病毒药物研发的经验,结合全球疫情形势、病毒突变情况和全球小分子口服抗病毒治疗药物研发进展,众生睿创倾尽上下,积极推进来瑞特韦片的研发与上市。

创新药的研发涉及到多个环节,如何整体协调、综合推进对于公司来说是考验。来瑞特韦片从获得CDE批复到NDA获批仅仅花了不到5个月的时间,充分展现了各级政府部门对项目的关心与支持,也展示了众生睿创全体研发团队的研发与执行实力,以及公司每一位员工的奉献精神。

此前,众生睿创董事长龙超峰先生表示,众生睿创研发团队有理想、有朝气、有情怀,团结奋进,紧盯目标不放松,最后创造了奇迹

来瑞特韦片成功研发与上市,让众生睿创全体员工获得了极大的鼓舞。但我国仍然存在未被满足的临床和公共卫生需求,作为创新型生物科技公司,众生睿创任重道远。未来,众生睿创将致力于呼吸系统和代谢性疾病疗法的创新,勇担重任,为中国乃至全球患者的健康倾注力所能及的一切。

参考资料:

[1]  刘小林,卢萧萧,瞿丹,等. 新冠肺炎患者使用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的用药分析及合理性评价[J]. 中国药物应用与监测,2022,19(5):331-334.

[2]  先诺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说明书

[3]  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说明书

 

消息来源:广东众生睿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