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omar推出生物基低聚物,献力生态可持续发展

2023-07-18 10:15 3197

深圳2023年7月18日 /美通社/ -- 生物基低聚物完全或部分提取自植物或农作物等可再生原料。它们不仅降低了依赖石油产品的供应链风险,还具有低刺激性和低毒性的优势,可以配制出具有创新特性的产品。在过去几年中,产品安全的法规越来越严格,具有环保意识的消费者开始倾向使用基于生物的原料制造的产品。

除了市场趋势增加了对生物基原料的渴望之外,某些市场中日益增长的环境和健康问题导致了对在聚氨酯反应体系中使用了50多年的有机锡催化剂的限制。欧洲化学品管理局(ECHA)等监管组织限制了某些有机锡催化剂在化妆品中的使用,而其他机构和工业市场则建议限制此类化学品的浓度。随着全球对安全和环保化学品的高度关注,人们期望减少有机锡催化剂的使用并开发含有生物基原料的低聚物。

性能:

  • 生物基含量高
  • 催化剂不含有机锡
  • 低黄变
  • 低温柔韧性
  • 高回弹
  • 弹性佳
  • 优越的机械性能,满足高性能要求
  • 阻聚剂(MeHQ)含量低,符合 化妆品原料标准新规

生态可持续发展的生物基低聚物

Bomar公司开发了一系列生物基含量高的生物基聚醚聚氨酯甲基丙烯酸酯产品,产品采用无锡催化剂配方,结合甲基丙烯酸酯功能,使其成为低刺激性要求的消费应用的优选产品。与传统的生物基产品相比,Bomar BR-104xMB低聚物具有极低的色度,因此非常适用于低黄变的应用。尤其是该产品系列中新推出的BR-1044MB,其生物基含量超过80%,与石化类似产品相比,粘度显著降低。

不同分子量的Bomar生物和石化基低聚物的参数对比
不同分子量的Bomar生物和石化基低聚物的参数对比

总体而言,与相应的石化基产品相比,Bomar生物基低聚物的机械性能非常相近,甚至更好。它们还表现出优秀的低温柔韧性、弹性和出色的动态性能和回弹性,与类似的聚醚化学物质相比,粘度更低。这些低聚物在固化配方中提供更高程度的耐热性,并为指甲油、3D打印树脂和抗冲击涂料提供了优异的性能。

与常见的生物基材料不同,由可再生原料制成的Bomar生物基低聚物具有非常低的色度,是配制透明和有色涂层的理想选择。由于该系列产品的MeHQ含量较低,符合新的化妆品指南对阻聚剂浓度的要求。

应用领域:

  • 指甲油,甲油胶
  • 抗冲击涂层和涂料
  • 柔韧/耐磨的3D打印树脂

Bomar生物基低聚物基本参数
Bomar生物基低聚物基本参数

消息来源:BOMA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