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把握生物基产业新机遇,第八届国际生物基大会将于6月在上海举办

DT新材料
2023-02-28 09:00 2892

上海2023年2月28日 /美通社/ -- 在 "碳中和"大背景下,生物基产业、生物制造产业成为全世界的发展热点,传统化工企业纷纷往生物基领域转型布局,大批投融资企业进入圈内掘金新项目,整个生物基行业规模迎来喷井式增长。

应绿色新经济发展需求,以"把握生物基产业新机遇"为主题的第八届国际生物基产业论坛暨产业应用展览会(简称Bio-based 2023)将于2023年6月7-9日上海宝华万豪酒店举行。作为中国乃至亚洲范围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最高品质的生物基产业交流盛会,Bio-based 2023分别设置了四大主体论坛:青年科学家论坛、生物基材料与化学品技术与市场开发论坛、生物基材料与化学品创新应用论坛、FDCA应用开发大会;除此之外,还设置了生物基材料与化学品的专场展览、非粮生物基发展闭门会、生物基材料与化学品系列奖项评选与颁奖、供需对接、海报评选、人才招聘等丰富多彩的同期活动,致力于打造成为生物基材料与化学品领域一站式的科技服务平台,助力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第八届国际生物基产业论坛暨产业应用展览会
第八届国际生物基产业论坛暨产业应用展览会

全体大会与三大分论坛将尝试着从技术成熟度和市场成熟度两个维度与行业同仁探讨和回答以下三个问题:

(1)青年科学家论坛:未来10年哪些生物基化学品和材料最具研发潜力和研发价值?

(2)生物基材料与化学品技术与市场开发论坛:过去的10年间,哪些生物基材料和化学品正在从技术成熟走向市场成熟?

(3)生物基材料与化学品创新应用论坛:未来10年,生物基材料与化学品在哪些应用领域会率先突破性价比的瓶颈得到快速应用推广?

1)全体大会

交流主题:全球生物基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预判;全球生物基产业技术最新研究进展

全球生物基行业政策及中国非粮生物基产业发展预测。

特邀嘉宾:行业顶级院士、专家、企业家和智库大咖

第八届国际生物基产业论坛暨产业应用展览会详情
第八届国际生物基产业论坛暨产业应用展览会详情

2)生物基材料与化学品技术与市场开发论坛

聚焦生物基化学品与材料的原料开发、合成、分离、裂解、解聚、加工技术等几大主题,特邀全球产业化技术大咖与龙头企业参与,重磅推出正在从技术成熟走向市场成熟的生物基材料与化学品报告,为全行业展示生物基产业技术精髓。

报告范围:

产品:Bio-PP、Bio-PET、Bio-PTT、Bio-PEF、Bio-PU、Bio-PBT、Bio-PA、PC、 PLA、PHA、PBAT、PGA、PBS、PCL、PPC、乳酸、PDO、乙二醇、丁二醇、糠醛、丙氨酸、癸二酸、戊二胺、衣康酸、聚乙二醇等。

技术:非粮生物质高效糖化、生物发酵、菌种选育与分离、酶蛋白功能元件开发、淀粉、植物油的高值化利用、三素分离技术、催化剂、工艺、提纯、解聚、废气、废水、废渣处理技术、纳米技术、降解与堆肥标准与技术、生物基产品认证等。

3)生物基材料与化学品创新应用论坛

聚焦生物基化学品与材料在塑料、橡胶、纤维、助剂领域的主流应用与终端解决方案,邀请品牌用户做报告分享交流,指向未来10年,生物基材料与化学品具体在哪些应用领域会率先突破性价比的瓶颈得到快速应用推广,为生物基产品打开下游应用市场!

报告范围:产品应用领域:食品、饮料、包装、物流、日化、汽车、建筑、医用、农业;生物基材料配套助剂创新应用;打开应用市场解决方案。

4)青年科学家论坛

发动全球青年科学家踊跃参与,拟选出200+实验室最具发展潜力的科研方向,并邀请相关科学家进行口头报告或者墙报展示,以"3分钟讲清楚一个研究方向"模式,3分钟内用1-2页PPT阐述清楚所研究领域存在的科学问题、目前进展、解决思路、遗留挑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同时邀请权威专家做现场评选与颁奖(证书+奖金)。

报告范围:

含碳化学品:乳酸、丁二酸、衣康酸、己二酸、癸二酸、苹果酸、呋喃二甲酸、氨基丁酸、5-氨基戊酸、羟基脂肪酸、3-羟基丙酸、乙二醇、1,3-丙二醇、1,4-丁二醇、戊二胺、丁内酰胺、戊内酰胺、己二胺、癸二胺、糠醛、四氢呋喃、2-甲基四氢呋喃、丙交酯……

含碳聚合物:聚乳酸、聚酰胺、聚羟基脂肪酸酯、聚氨酯、聚丁二酸丁二醇酯、 聚对苯二甲酸-己二酸(丁二酸)-丁二酯、聚碳酸酯、聚四氢呋喃、碳酸二甲酯、聚呋喃二甲酸乙二醇酯……

国际生物基大会现场
国际生物基大会现场

(5)FDCA应用开发大会

独家冠名单位:濮阳拜奥迈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参会对象:FDCA以及上下游相关的企业、高校、研究所

报告分享:FDCA全产业链的创新应用

圆桌会话:双碳背景下,如何精准快速打开FDCA下游应用市场?

6)第八届国际生物基产业应用展览会

展览范围:展示生物基材料与化学品领域成熟的研究成果;正在或已经走向市场的生物基化学品与材料;生物基材料与化学品在包装、医疗、汽车、交通、建筑、日化、纺织等领域的创新应用;检测认证、工程服务;投资、园区、科技服务

观众构成:材料生产商、设备供应商、投资商、包装业(食品、饮料、餐饮、酒店、超市、生鲜、印刷等 )、物流(机场/港口、邮政/快递、电商)、纺织业(服装、家纺、非织造等)、农业、医疗、政府与协会(政策官员和政府部门、相关行业协会)、研究人员、媒体机构、咨询公司、大学/教育部门。

7)评选与颁奖

生物基新叶奖颁奖典礼:新叶奖评选与颁奖旨在推动行业创新发展,促进良性动态竞争机制形成,引导行业高质量向前发展。本次评选聚集了多名行业知名专家,院校教授,终端用户高层,投资机构提供多方位技术评审支持,通过线上投票及专家评审,评选出好材料、好产品,在生物基大会现场举办盛大颁奖典礼。

青年科学家论坛报告评选与颁奖:青年科学家论坛特邀相关领域专家点评、建议及打分,论坛结束后经专家评定确认前60名最具潜力报告后颁发奖金与证书,以鼓励科研工作者继续开拓创新。

消息来源:DT新材料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