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Lifera和CENTOGENE达成战略合作,成立沙特合资企业,增加获得领先的数据驱动多组学测试的机会


CENTOGENE
Lifera
2023-07-02 14:00 5759

LiferaCENTOGENE达成战略合作,成立沙特阿拉伯合资企业,增加获得领先的数据驱动多组学测试的机会

  • 合资企业(JV)将CENTOGENE在多组学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与Lifera的本地洞察力结合在一起。Lifera是一家生物制药公司,由总部位于利雅得的公共投资基金(PIF)全资拥有。
  • 合资企业专注于为沙特阿拉伯和海湾合作委员会(GCC)国家的患者、卫生系统、生物制药客户和研究机构提供最先进的多组学测试服务。 如今,CENTOGENE是该市场最大的基因检测服务提供商之一。
  • 高质量的服务将把遗传学见解转化为数据驱动的、改变生活的答案——加速精准医疗、扩大人口健康计划、缩短临床诊断的周转时间,并建设沙特阿拉伯促进全球研究和合作的能力与实力。
  • 合资企业将帮助实现沙特2030年愿景以及与基因组测试和沙特阿拉伯生物技术行业发展相关的其他几项国家优先举措。 
  • CENTOGENE将获得3000万美元的投资,形式为强制性可转换贷款,期限为六个月,CENTOGENE普通股每股转换价为2.20美元,以及与合资企业业绩相关的重要里程碑付款和基于收入的特许权使用费,直至2033年。

沙特阿拉伯利雅得2023年7月2日 /美通社/ -- CENTOGENE N.V.(纳斯达克股票代码:CNTG)是罕见病和神经退行性疾病数据驱动答案的重要生命科学合作伙伴,与公共投资基金(PIF)全资拥有的生物制药公司Lifera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成立合资企业(JV),以增加当地和区域的获取途径,并向沙特阿拉伯和海湾合作委员会(GCC)国家的患者快速提供世界一流的多组学测试。 根据合作条款,CENTOGENE将从Lifera获得3000万美元的强制性可转换贷款。 

CENTOGENE是沙特阿拉伯患者外包基因检测领域目前的市场领导者,将向合资企业提供其领先的诊断和多组学专业知识,加上Lifera强大的本地影响力和资源,将为当地建立广泛的适合区域需求的最先进的基因测序。 该合资企业将利用CENTOGENE生物数据库建设先进的实验室和生物信息学基础设施,CENTOGENE生物数据库是全球最大的现实世界综合多组学数据存储库,涉及全球罕见疾病生物库和神经退行性疾病领域,拥有超过7000万个和超过35000个沙特阿拉伯患者数据集。 该合资企业将与CENTOGENE在全球范围内合作,开发基因检测和解释的能力,作为大型国家筛查和基因组学项目的载体。 因此,沙特阿拉伯和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的患者将有更多机会获得世界上最先进和最有效的诊断产品,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是一个拥有5600多万居民的快速增长地区。这是Lifera公司战略目标的核心,有助于提高沙特阿拉伯的国家复原力和健康成果。

Ibrahim Aljufalli博士(Lifera董事会主席)表示:
"此次战略合作反映了Lifera发展沙特阿拉伯生物制药行业的使命。 凭借CENTOGENE在罕见疾病、代谢性疾病和神经退行性疾病领域的专业知识,我们看到该合资企业在提供更为及时和准确的诊断方面具有巨大的潜在价值,这对患者及其家属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其动力来自超越标准实验室测试和医学解释的综合诊断组合。 此次合作还将促进罕见疾病的生物制药研究,并为促进沙特阿拉伯各地以及与全球合作伙伴的合作研究提供资源。"

CENTOGENE首席执行官Kim Stratton表示:
"与Lifera合作标志着我们朝着为世界各地患者提供数据驱动、改变生活的解决方案的使命迈出了重要一步,并为CENTOGENE实现可持续增长和盈利开辟了途径。"

还补充道:

"作为2030年愿景的一部分,沙特阿拉伯设计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计划来改善整个地区的健康状况。 此合资企业当前将依托CENTOGENE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在沙特市场的领先地位,以及Lifera对当地医疗保健环境的深刻了解,为这些医疗保健计划做出积极贡献。 这与Lifera的投资一起,确保CENTOGENE在未来有一个坚定的战略合作伙伴。"

根据协议条款,Lifera和CENTOGENE将对该合资企业进行投资。 直到2033年,CENTOGENE都将有资格获得与合资企业业绩相关的重大里程碑付款和基于收入的特许权使用费。 合资企业的董事会中将有双方的代表。 该协议还规定,Lifera的两名代表将加入CENTOGENE的监事会。 

消息来源:
CENTOGENE
Lifera
相关股票:
NASDAQ:CNT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