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沙特阿美、宝钢和PIF在沙特建立首家全流程钢板制造厂

Aramco
2023-05-03 03:08 5978

沙特阿美、宝钢股份和公共投资基金签署协议,在沙特阿拉伯建立首家全流程钢板制造厂

沙特阿拉伯达兰2023年5月3日 /美通社/ -- 世界领先的综合能源和化工品公司之一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Aramco,简称:沙特阿美)、世界领先的钢铁企业集团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Baosteel,简称:宝钢股份)和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缩写:PIF)签署了一项股东协议,在沙特阿拉伯王国建立全流程钢板制造工厂。

5月1日,沙特阿美、宝钢股份和公共投资基金在沙特阿拉伯达兰举行钢板制造合资企业签约仪式。
5月1日,沙特阿美、宝钢股份和公共投资基金在沙特阿拉伯达兰举行钢板制造合资企业签约仪式。

该合资企业综合体仍取决于常规监管批准及成交条件的具备,预计将位于拉斯海尔工业城,这是王储、首相兼经济和发展事务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阿勒沙特殿下最近宣布的四个新经济特区之一。

该综合体将汇集沙特阿美无与伦比的能源和工业服务生态系统、宝钢股份先进的钢板行业能力,以及公共投资基金强大的财务能力和投资专长。 这将是沙特王国和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GCC)地区的首个此类设施,促进该地区的钢铁工业生态系统的发展。 该项目以重型钢板的本地化生产、知识转让和创造出口机会为抓手,做大做强国内制造业。

预计该设施的钢板年产能有望达到150万吨。 该项目还将配备一座基于天然气的直接还原铁(DRI)炉和一座电弧炉,与传统高炉相比,旨在将炼钢过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60%以上。 直接还原铁工厂无需对主要设备进行改造即可实现与氢气的兼容,未来有望减少9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沙特阿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敏·H·纳瑟尔(Amin H. Nasser)表示:"王国的第一个钢板生产设施有望增强沙特阿拉伯的钢铁行业生态系统,并且改善供应链本地化。 根据沙特阿美的Namaat旗舰工业投资计划,并得到了政府的Shareek计划的支持,该合资企业将带动就业,并且促进经济增长和多元化。 该合资企业也是汇集其他部门专业知识的一个例子。 通过宝钢股份和公共投资基金对沙特工业部门能力建设的支持,沙特阿美旨在为我们公司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创造附加价值。"

公共投资基金副总裁兼中东及北非投资部负责人亚齐德·哈米德(Yazeed A. Al-Humied)表示:"公共投资基金正在通过释放机遇和赋能当地市场的关键战略部门来实现沙特经济的多元化。 该合作伙伴关系旨在建立一个全流程钢板制造设施,以加强沙特阿拉伯的工业发展,使其成为金属行业的供应商。 它还将以公共投资基金的任务为基础,在本地和全球建立新的战略伙伴关系;本地化技术和知识;扶植私营部门;在本地市场直接间接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 自2017年以来,公共投资基金在13个战略领域进行了投资,在国内成立了77家新公司。"

钢股份董事长邹继新表示:"该项目是宝钢股份探索钢铁行业低碳发展路径的积极实践,是宝钢股份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大成果。 该项目旨在为沙特阿拉伯钢铁产业链本地化、促进就业和繁荣当地经济做出积极贡献。"

宝钢股份 母公司宝武集团董事长陈德荣先生和 宝武集团总经理胡望明先生进一步认可了这个项目,并对其充满信心。

沙特阿拉伯将是该项目的主要目标市场,并计划出口到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和更广泛的中东和北非地区。 预计它将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并显著减少对进口钢材的依赖,为包括管道、造船、钻井平台制造、海上平台制造以及储罐和压力容器制造在内的多个战略工业部门的客户提供服务。 它还旨在为建筑、可再生能源和海洋部门提供服务。

这一投资与公共投资基金的战略一致,即释放有前途的部门和具有战略意义的行业的能力,从而推动当地经济的多元化。 它将支持公共投资基金旗下重点领域对钢板的需求,并在该地区打造更具韧性的钢铁行业。

该钢板综合设施得到了沙特王国针对大公司的Shareek计划的支持,该计划旨在通过为国内投资提供激励措施,促进更多的公私合作,创造就业机会,加强沙特经济的发展。 它还属于沙特阿美公司的Namaat计划,该计划旨在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推动沙特阿拉伯的经济、供应链和工业投资多元化和扩张。

图片标题:

51日,沙特阿美、宝钢股份和公共投资基金在沙特阿拉伯达兰举行钢板制造合资企业签约仪式。

消息来源:Aramc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