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3 MWC上海│爱立信:6G已来,携手迈向数字与物理世界的统一体

Ericsson
2023-06-28 22:17 4519

上海2023年6月28日 /美通社/ -- 5G正热,6G已来。相比于5G,6G会有哪些质的飞跃?6G对于产业与社会的意义何在?应该如何把握6G的发展机遇?2023 MWC上海的会场内,围绕6G话题展开的讨论与各种概念原型演示吸引着众多参与者关注的目光。


在大会期间举办的"6G愿景及关键推动力"分论坛上,爱立信亚太区技术部技术总监 Sheng-Ann Yu女士以"5G演进,定义6G"为题分享了爱立信在5G网络演进上的实践以及对于6G技术的探索与洞察。

未来十年,下一波5G更强大,为6G定义打基础

谈及5G网络的演进,Sheng-Ann Yu指出:5G将在未来十年内不断发展,为未来的先进服务提供能力。在下一波5G演进阶段,重点是帮助运营商实现具有成本效益的网络现代化、拓展新业务,提高网络自动化和人工智能管理网络和业务的复杂性,下一波5G整体上将比现有5G网络在性能、功能、智能上向前迈进一大步。例如,XR服务的采用将推动5G网络的发展,其功能可支持更多的UL流量和增加的复杂性。

根据最新一期的《爱立信移动市场报告》,预计到2028年,全球5G用户将超过50亿,覆盖率预计将增至85%左右。5G正在成为主导的网络接入技术。

6G已来,构建虚拟与现实世界的统一体

6G将会带来更具颠覆性的变革。借助6G,人们将可创建"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的"统一体",在由知觉、行为和体验组成的"物理世界"和可编程的"数字世界"之间架起一座桥梁。

在分享中,Sheng-Ann Yu表示:通往6G的旅程已经开始,我们需要解决未来对网络新的要求,以创造更多的数字化机会,比如沉浸式通信、融合感知等等。6G关注的重点领域包括超越5G的通信,超越通信网络的新服务,以及可持续、可信赖网络等。为了应对未来的挑战并为数字化创造新的机会,6G需要超越5G的技术极限,向关键服务、沉浸式通信和无所不在的物联网发展。此外,我们应探索全新的能力维度,比如融合计算服务,以及提供包括类如空间、时间数据等新功能。

谈及6G网络平台的构建与价值时,Sheng-Ann Yu指出:在数字与物理世界的统一体中,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将相互作用并完美同步。无限连接、可信的系统、认知网络和网络计算构架四个组成部分构成了6G网络平台的基础,这个基础提供了一系列新的网络平台能力,将通过动态API开放给应用与应用开发者。

从长期来看,向6G的网络演进将建立在5G和5G Advanced的实时网络演进和生态系统扩展的经验之上。6G将从开放研究和突破性技术开始,迈向标准化和验证阶段,之后在2030年左右进行初步商业部署。爱立信将携手运营商与产业伙伴一起持续关注5G的发展,加速推动6G之旅,并为未来的数字-物理世界提供新的体验与机遇。

消息来源:Ericss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