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霍尼韦尔可持续发展数智创新中心在天津港保税区正式揭牌

霍尼韦尔与天津港保税区深化合作 共谱发展新篇章

天津2023年6月28日  /美通社/ -- 霍尼韦尔(纳斯达克代码:HON宣布其位于天津港保税区的可持续发展数智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将致力于节能减排、数字化、智能制造等领域的技术开发和产业化应用。创新中心是霍尼韦尔携手天津港保税区继"霍尼韦尔过程控制中国运营与研发中心"项目后的又一战略落子,旨在发挥双方优势资源,促进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和数智化转型升级。

霍尼韦尔可持续发展数智创新中心落户天津港保税区
霍尼韦尔可持续发展数智创新中心落户天津港保税区

在全球绿色低碳发展和数字化浪潮下,成立可持续发展数智创新中心是霍尼韦尔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霍尼韦尔携手天津港保税区致力于将创新中心打造成集孵化、培训、沉浸式智能交互等功能于一身,且融合内部及行业协作平台为一体的创新引擎。双方还将积极探索形成产业链联动效应,打造数字化智能制造生态系统和良好的区域级排放管理系统。

"天津港保税区拥有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为霍尼韦尔的发展提供了优良条件。此次创新中心的正式揭牌是我们致力于长期深耕中国市场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霍尼韦尔对保税区、天津市和整个中国市场的信心。"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刘茂树表示,"面向未来,我们将充分发挥霍尼韦尔的综合优势,以创新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助力中国智能制造和可持续发展,更将服务亚太区乃至全球市场,进一步践行‘东方服务东方'和‘东方服务世界'的发展战略。"

"近年来,天津港保税区大力支持智能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吸引了以霍尼韦尔为代表的行业龙头企业来此‘落地生根',形成龙头项目带动、产业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寇晓霜表示,"此次与霍尼韦尔深化合作,对提升天津港保税区乃至天津市的智能制造及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并具有示范带动效应。我们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继续全力支持包括霍尼韦尔在内的外资企业在津做大做强做优。"

当天,在创新中心揭牌活动中,霍尼韦尔还与天津渤海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期待结合霍尼韦尔在天津的研发和创新布局,共同开展低碳技术的交流及合作。根据签署的备忘录,双方将聚焦塑料化学循环和可持续航空燃料(SAF)技术,探讨并推进有关项目在天津的落地和实施。

霍尼韦尔与天津港保税区合作成果丰硕。在2021年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霍尼韦尔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成功签署"霍尼韦尔过程控制中国运营与研发中心"项目,建筑面积超1万平方米。这标志着霍尼韦尔将全球领先的技术研发中心整合落地天津,并发挥公司的综合运营优势,助力中国智能制造和数字化发展。目前,已有超200名技术人才入驻该中心。与此同时,中心还集技术、工程、系统集成测试和市场推广于一体,具备一站式综合运营能力,助力中国客户加快数字化转型,促进智能化发展。

今年4月,霍尼韦尔在天津举办的"全新‘碳'路 -- 霍尼韦尔绿色发展峰会"上宣布在中国市场推出制备可持续航空燃料的新型工艺技术和全新排放管理解决方案。此次峰会上,霍尼韦尔还与天津港保税区签署合作备忘录,拟充分发挥天津区位优势和产业资源禀赋,结合霍尼韦尔先进工艺技术、催化剂和设备,探讨在天津港保税区率先建设华北区域可持续航空燃料生产基地标杆项目,助力满足不断增长的可持续航空燃料市场需求。

霍尼韦尔扎根天津发展已有30年的历史。1993年,中石化-霍尼韦尔(天津)有限公司成立,由霍尼韦尔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作为霍尼韦尔在中国首家合资企业,中石化-霍尼韦尔(天津)有限公司在今年迎来了成立30周年。三十年来,合资公司业务取得长足发展的同时,也成为了霍尼韦尔扎根中国市场、携手合作伙伴成长共赢的有力见证。

关于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

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研究并开发工艺技术、自动化解决方案、特性材料和工业软件,引领世界工业的数字转型与可持续发展。该集团下属霍尼韦尔UOP是石油和天然气领域领先的供应商,其工艺技术奠定了全球大多数炼油企业的发展基石,助力企业高效地生产汽油、柴油、航空燃料、石化产品和可再生燃料,并不断推出促进清洁能源和资源循环再生的可持续工艺技术。集团旗下过程控制部是工业自动化业界先驱,为众多行业提供自动化控制、安全系统、互联工厂解决方案、现场仪表、造纸和包装材料控制系统、燃料运输及存储解决方案、燃气网管计量调压技术及相关服务。集团旗下高性能材料部专业生产广泛多样的高性能产品,包括环境友好型制冷剂和发泡剂、气雾剂和溶剂、精细化学品、添加剂、医药包装,以及工业用途的高强度纤维。集团旗下智慧能源与热能解决方案部为水务行业提供计量和水表传感通讯方案,为民用燃气提供计量和中低压调压管理,同时为各行各业提供清洁、精准、高效的综合热能解决方案。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我们的官方网站www.honeywell.com.cn/pmt以及官方微信("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

关于霍尼韦尔

霍尼韦尔是一家《财富》全球500强的高科技企业,为全球提供行业定制的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和工业控制技术、以及特性材料,致力于为现代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广泛的工业技术和数字解决方案。霍尼韦尔始创于1885年,在华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在上海开设的第一个经销机构。霍尼韦尔秉持深耕中国谋求长期发展的理念,贯彻"东方服务东方"和"东方服务世界"的战略,以本土创新推动增长。目前,霍尼韦尔所有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上海是霍尼韦尔亚太区总部。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访问霍尼韦尔中国网站www.honeywell.com.cn,或关注霍尼韦尔官方微博官方微信

消息来源: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H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