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重庆渝北区打造空中陆海新通道 国际航空新枢纽

北京2023年6月28日 /美通社/ -- 位于中国西南中心城市、内陆开放高地的重庆临空经济示范区,获批于2016年10月,是中国首批两个临空经济示范区之一,其全域147.48平方公里全部位于渝北行政区域内。

重庆之门 临空渝北
重庆之门 临空渝北

重庆临空经济示范区围绕江北国际机场,规划布局“一核五区”,定位打造空中陆海新通道和国际航空门户枢纽,突出发展临空产业和对外贸易,推进创新驱动,建设临空都市,助推成渝世界级机场群建设,成为中国民航发展的第四极。

其所在地渝北区,因机场而兴,是重庆经济大区、产业大区,是开放发展、创新发展的“前沿阵地”,也是近悦远来、成就梦想的“投资热土”。近年来,渝北区始终坚持“工业立区”“工业强区”不动摇,在打造“制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战略牵引下,持续建平台、引企业、补链条、促创新,制造业发展门类齐全、底蕴深厚、基础扎实,规上工业总产值、地区生产总值等主要经济指标连续多年位居重庆市第一。

2022年,渝北区汽车、电子产业分别实现产值1092亿、1764亿,均占重庆市四分之一,是全市重要的汽车制造业基地、智能终端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同年,实现进出口总额1923.4亿元、实际使用外资(FDI)2.81亿美元。

查看原文链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34730.html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