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成渝加速布局"天空之城",低空经济产业大会暨展览会"蓄势高飞"

成都2024年2月2日 /美通社/ --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对低空领域逐步放开,我国低空经济增长速度将加快。无人机经济规模呈高速发展态势,年增长率超过 20%,低空经济行业也因此得到快速发展。低空制造产业、低空飞行产业、低空保障产业和综合服务产业的高速发展为低空经济行业注入强劲动力。从经济发展规模上看,预计到"十四五"末,我国低空经济对国民经济的综合贡献值将达到3至5万亿元。到2035年,中央对国家低空经济的产业规模预期达6万多亿元。

为此,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启荟立嘉科技公司等单位的组织下,2024年9月26-28日,2024成渝低空经济产业发展大会及无人系统三链(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展览会将在四川成都举办。论坛暨展览会将汇聚低空经济领域专家学者和产业链优质资源,全面彰显无人机产业、空天产业链等发展态势,共同探讨低空经济产业创新发展,加速推动国内外低空经济产业的新成果、新技术、新模式、新应用、新场景的交流与展示。

  • 政策加持低空经济,成渝加速布局"天空之城"

低空经济是以各种有人驾驶和无人驾驶航空器的各类低空飞行活动为牵引,辐射带动相关领域融合发展的综合性经济形态,具有产业链条长、辐射面广、成长性和带动性强等特点。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不断深入,通航产业以及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

成都——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中国大陆第三座拥有双国际枢纽机场的城市、全国首批低空空域协同管理改革试点区,作为我国无人机产业集聚度最高的地区之一,成都正加速推进无人机应用场景创新,着力打造工业无人机第一城。与此,作为全国四大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之一,电子信息产业也是成都首个万亿级支柱性产业,种类齐全、优势突出,可以为工业无人机的飞控、航测、通信等核心系统赋能。有关部门也发布《成都市促进工业无人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项政策》,支持企业加快发展步伐。

重庆——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不断壮大"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目前,重庆基本形成通用航空"整机+核心部件+配套制造+运营+服务+金融"全产业链,做优做强空天信息产业"链主"企业,强化卫星互联网运营服务能力供给,特别是立足重庆北斗产业基础,结合汽车、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优势,发挥山地超大城市特色应用场景带动作用,发展壮大北斗全产业链。另外,重庆发布的《重庆市加快推进北斗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 年)》等产业发展指引,促进空天产业链发展。

川渝主要城市——自贡把无人机及通航产业作为全市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聚力打造千亿级无人机及通航产业集群。绵阳正在加快建立无人机全产业链体系,通航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永川与腾盾科创共建大型无人机研发制造基地,推动无人机产业集群发展。

  • 以展聚力,以会兴城,赋能成渝低空经济高飞

发展低空经济,有利于拓展市场、扩大内需;有利于推动创新、丰富供给;有利于打通隔阻、促进融合。当前我国在技术、基础设施和政策方面都为低空经济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有助于实现我国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

无人系统三链展览会将围绕无人机技术及装备、感知与控制、电子与信息装备、空天+低空经济产业链、绿色航空新能源及新材料、智能制造装备及技术等,设置6大展区。同期举办"主论坛-2024成渝低空经济产业发展大会";并围绕无人产品、航空交流、航空教育等,组织开展5场相关活动;围绕"创新链、产业链和供应链 "举办3场平行论坛;并围绕专精特新企业,举办1场项目路演活动。

届时,大会暨展览会将汇聚低空经济领域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科研院所以及行业主管机构等参会。欢迎业内同仁参加2024成渝低空经济产业发展大会及无人系统三链(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展览会,共同赋能成渝布局"天空之城"。

媒体联络:Shan Huang, 104531805@qq.com

消息来源:重庆启荟立嘉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