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工赋山东 - 浪潮云洲赋能烟台制造业再上“新台阶”

2023-07-25 09:48 2927

济南2023年7月24日 /美通社/ -- 7月21日,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大会暨“工赋山东·浪潮专项行动烟台行”在烟台举行。烟台市副市长韩耀东,山东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李永华,浪潮集团执行总裁、总工程师肖雪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由烟台市工信局局长林阳主持。浪潮云洲携手政企举行国家食品行业标识解析二级节点、重点合作项目和生态合作等签约,分享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创新实践。

韩耀东表示,烟台是近代民族工业的发祥地之一,先进制造业发展指数处于全国第一方阵。近年来,烟台市抢抓数据技术变革机遇,深入实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多措并举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当前烟台工业发展正由规模数量扩张向质量效益提升转变,企业对生产制造的精益化、数字化、智能化需求呈现几何增长,浪潮专项行动烟台行的成功召开,搭建起了高层次交流合作平台,对于下一步推动烟台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强化产业链协同起到了关键作用。希望浪潮集团等标杆企业进一步发挥技术资源优势,为烟台工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传经送宝,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领域开展更多务实有效合作,共同推动烟台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永华表示,山东坚持把数字技术赋能制造业转型发展作为潜力所在、未来所在,实现了从“先行者”向“领跑者”的跃升。近年来,烟台大力实施制造业强市战略,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工业规模总量大幅提升,为全省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浪潮集团作为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链主”企业,围绕服务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等方面积累了丰富行业经验,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浪潮集团继续发挥技术实力雄厚、产业生态开放的优势,加快模式创新、技术创新、产业赋能,在“工赋山东”整体行动中当先锋、作表率、立标杆,为加快推进全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更加有力的支撑。

肖雪表示,烟台市作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三核”之一,推进产业数字化、发展数字经济优势明显、潜力巨大。浪潮集团围绕“成为世界一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龙头企业,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优秀服务商,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骨干企业”的战略定位,实施硬件、软件、云计算服务“三轮驱动”,在工业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生产智能化、管理数字化等七个方面,形成了比较强的人才、技术、产品、团队等优势。浪潮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大投入,为烟台数字经济发展乃至数字强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会上,“工赋山东·浪潮七大专项行动烟台启动仪式”正式启动。浪潮集团山东区、数字山东公司董事长齐光鹏作“工赋山东”浪潮专项行动烟台情况介绍。浪潮将根据自身优势,在烟台积极参与建设14个以上边缘数据中心、20个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专网与混合专网项目,布局绿色石化、有色及贵金属产业链供应链“双链”协同平台,建设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烟台分基地,同时加快本地化服务能力建设,在数字政府、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数字乡村等领域打造一批样板工程和项目,为烟台工业高质量发展插上“数字翅膀”。

会上,烟台浪潮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并举行国家食品行业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上线发布仪式,以及一批政府、企业重点合作项目和生态合作签约仪式。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山东中心总经理刘星代表公司,分别与葡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举行国家食品行业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签约仪式,推动标识注册、标识解析、标识数据等服务应用于葡萄等食品行业;与烟台市福山区签订福山未来算网用一体化项目,提供确定性算网服务与创新应用;与蓝海、橙色云等单位举行生态合作签约仪式,共同助力烟台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与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工创智造总经理秦念彬作《浪潮云洲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主题分享时表示,工业互联网是跨越数字鸿沟的有效工具,是连接工业化和数字化的重要桥梁,浪潮云洲独创“工”字结构赋能模式,以数据要素为驱动,通过“平台+服务”,夯实工业数字基础设施,大力推进生产智能化,赋能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加快数字化转型。

例如,针对烟台葡萄酒特色产业协同发展需求,浪潮云洲通过数字技术,打造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样板,包括建设数字化果园感知系统、数字化果园精准管理系统、酿造与灌装工艺管理系统、葡萄酒行业标准认证服务、数字化品牌服务、产业链公共服务、一站式供应链服务等,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其中,浪潮云洲建设莱山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大数据中心,立足葡萄及葡萄酒特色产业,一产打造数字农业,二产建设智能工厂,三产推进融合服务,辐射带动烟台特色产业数字化转型。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烟台各区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重点企业负责人、浪潮集团相关单位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消息来源:浪潮云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