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与电能认证建立战略合作,助中国绿色燃料高质量发展

2023-06-20 17:00 3028

德国慕尼黑2023年6月20日 /美通社/ -- 近日,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与电能(北京)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PCCC”)在TUV南德德国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将在绿氢、绿氨、绿色甲醇等绿色能源的认证及研究、低碳项目、企业温室气体排放、产品碳足迹、碳中和路径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为致力于绿色低碳发展的国内外企业提供碳管理方面的认证及相关服务。TUV南德全球绿色能源与可持续发展执行副总裁Thore LappTUV南德大中华区工业服务部总监Dr. Helge Knobbe、中国电能成套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副总经理何玮鹏、PCCC董事长张宇阳等人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TUV南德与PCCC签署战略协议
TUV南德与PCCC签署战略协议

从化石能源转向可再生能源是实现碳中和的主要手段之一。为了实现碳中和,全球130多个国家达成国际共识,设定目标积极响应,并致力于使用更多的可再生能源。近些年来,由于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波动性对其大范围的使用造成一定困扰,世界各国进而利用可再生能源进行电解水制氢,通过广泛生产、储存以及利用氢能来加速可再生能源的消纳和使用。作为清洁能源,氢既可以作为一种重要的储能介质,同时也是进一步合成其他绿色燃料的主要原料来源。在中国,众多绿氢、绿氨、绿甲醇项目已陆续动工,将为中国乃至全球的碳减排提供更多的绿色原料或燃料。

TUV南德在绿氢、绿氨、绿甲醇等领域储备了丰富的经验,参与了众多全球性氢能项目,提供包括绿色认证、安全评估、人员培训、产品测试与认证等服务。在标准制定方面,TUV南德走在全球前列,专属开发的CMS70绿氢标准不仅被欧盟认可,同时也成为很多国家进行氢能认证的重要参考标准之一。

此次TUV南德与PCCC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发挥双方叠加优势,在绿氢、绿氨、绿甲醇等绿色产品的认证、企业温室气体排放、产品碳足迹、碳中和路径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为中国制造的绿色产品快速进入国际市场赋能助力。

中国电能成套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表示,“很高兴能够见证PCCCTUV南德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此次合作必将加强双方在低碳环保和可持续领域的技术能力,共同为国内外的企业提供优质权威、面向全球的认证及相关服务。”

TUV南德Thore Lapp表示,“很荣幸能在慕尼黑总部见证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相信TUV南德将秉持‘创享价值,激发信任’的理念,凭借国际专家团队的优势和技术专长,助力中国的绿色转型之路,为中国的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TUV南德与PCCC双方代表签约仪式合影
TUV南德与PCCC双方代表签约仪式合影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