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Omdia:中国的5G+云网融合将为中国服务提供商创造增长机会

伦敦2023年6月15日 /美通社/ -- 截至2022年底中国建设了全球最大的5G网络拥有超过230万个5G基站。根据最新研究,中国计划在2023年底之前新增超过60万个5G基站,使总数达到290万个。Omdia 

最近在2023年5月,中国四家服务提供商之间进行的5G网络协同建设和共享取得了里程碑式的进展。 在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MIIT)的组织和指导下,中国的四大移动运营商 -- 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国广电,共同宣布启动了他们称为世界首个5G异网漫游服务试商用。该服务使用户能够在其所属运营商5G网络无覆盖时,访问其他电信运营商的5G网络,并继续使用5G服务。

Omdia的研究经理Ramona Zhao表示: "Omdia预计异网漫游将改善运营商在农村地区的5G网络覆盖范围。在更佳5G网络覆盖的推动下,至2026年,5G将超越4G的领先地位,成为中国移动市场中主要技术。至2028年底,我们预计5G将占总移动订阅量的65.1%(包括物联网连接)。"

Omdia认为中国在技术创新、网络部署和5G应用案例等方面是5G的先行者。

在5G渗透率不断提高的推动下,中国的服务提供商在2022年实现了移动服务收入和移动(非物联网)ARPU的同比增长。中国电信的移动服务收入增长了3.7%;中国联通的移动服务收入同比增长了3.6%;而中国移动的移动服务收入也同比增长了2.5%。

由于各个国有企业对数字化转型的需求,云服务也被认为是中国服务提供商的一项增长点业务。

"Omdia建议中国的服务提供商通过云和5G网络的融合创造出更多应用。这对于推动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和获取新的收入来源至关重要,"Zhao总结道。

消息来源:Omdi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