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荣获“零碳工厂”评价认证服务机构资格

2023-06-08 10:00 2639

上海2023年6月8日 /美通社/ -- 近日,全球检测认证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通过《零碳工厂评价规范》第三方评价机构审查,成功获得“零碳工厂”评价认证服务机构资格。这标志着TUV南德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商,在为国内企业绿色低碳转型之路上再扩服务范围,可对工厂进行零碳等级评估,进一步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

TUV南德获零碳工厂评价认证服务机构证书
TUV南德获零碳工厂评价认证服务机构证书

在全球绿色低碳发展趋势下,工厂的低碳、零碳化已成为企业升级改造的主旋律,许多行业已经开始在建设绿色工厂的基础上布局“零碳工厂”。2022年5月30日,中国节能协会发布了T/CECA-G 0171-2022《零碳工厂评价规范》团体标准,这是全球首个完整、可量化的“零碳工厂”建设标准和评价细则。该标准结合了ISO 14064、GB/T 36132-2018等国内外相关标准且明确了实现“零碳工厂”的基本要求、关键环节和评分标准,为企业打造“零碳工厂”及第三方开展认证提供了方法指导和标准依据。

TCECA-G 0171-2022《零碳工厂评价规范》
TCECA-G 0171-2022《零碳工厂评价规范》

“零碳工厂”指的是通过自主减排和碳信用抵消等方式,使企业生产服务过程中产生的温室气体实现综合排放量为零的碳排放表现。《零碳工厂评价规范》中根据温室气体排放源类型和抵消比例将“零碳工厂”细分为多个等级。

TUV南德经中国节能协会资质审查、评价认证及人员培训,获得“零碳工厂”评价认证服务资质。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商,TUV南德未来将依据《零碳工厂评价规范》团体标准为企业开展第三方“零碳工厂”评价认证服务,助力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增强可持续发展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