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ÜV莱茵为南通瑞翔颁发"零碳工厂"认证证书

2024-03-08 11:56 4582

南通2024年3月8日 /美通社/ -- 日前,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简称"TÜV莱茵")为南通瑞翔新材料有限公司(简称"南通瑞翔")颁发了基于《零碳工厂评价规范》团体标准(T/CECA-G 0171-2022)的认证证书。

TÜV莱茵为南通瑞翔颁发“零碳工厂”认证证书
TÜV莱茵为南通瑞翔颁发“零碳工厂”认证证书

TÜV莱茵依据国际标准ISO 14064-1,对南通瑞翔进行了温室气体排放核查。在此数据基础上,依据《零碳工厂评价规范》团体标准,对其基础设施、能源和碳排放智能信息化管理系统、能源和资源使用、温室气体减排措施、碳抵消措施等方面进行评估。结果显示,南通瑞翔符合Ⅰ型"五星级零碳工厂"的要求。


TÜ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副总裁方为民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深耕锂电池材料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南通瑞翔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与国际标准接轨,推进绿色低碳战略。期待我们双方继续深化合作,TÜV莱茵将协助南通瑞翔持续改进温室气体排放管理,实现并保持工厂的净零排放状态。同时在行业内起到标杆示范作用,带动更多企业加入到实践可持续发展的行列中来。"

南通瑞翔副总经理朱祥表示:"希望未来与TÜV莱茵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合作,为公司推动供应链‘碳中和'持续赋能。"

《零碳工厂评价规范》团体标准于2022年6月起正式实施,作为参编单位之一,TÜV莱茵获中国节能协会授权提供相关评价认证服务。该标准结合了20多家权威机构和领先企业的经验,旨在为工厂进行减碳目标设定、低碳项目改造、新建项目规划等提供明确的依据和指导,推动制造业实现绿色低碳转型。

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商,TÜV莱茵是德国认可委员会(DAkkS)、欧盟碳排放权交易体系(ETS)、德国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局(DEHSt)以及台湾认证基金会(TAF)授权和认可的温室气体审核查证机构。TÜV莱茵在节能环保、低碳减排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和技术优势,可为汽车、化工、光伏、电子电气、地产、电池、建材等行业提供整个生命周期的耗能和碳排放数据收集、建模量化指标以及评估等服务,涉及原材料、设计研发、生产过程直至产品回收等各个环节。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