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ÜV南德授予台达吴江五厂五星零碳工厂称号及碳中和达成核查声明

2023-09-28 10:00 8974

上海2023年9月28日 /美通社/ -- 近日,国际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南德”)于第23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以下简称“第23届工博会”)现场,向台达集团中达电子(江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达吴江五厂”)颁发零碳工厂(Ⅰ型)五星级认证证书及碳中和达成核查声明。这两份认证成果的授予不仅有力地证明了台达吴江五厂完全满足中国节能协会发布的《T/CECA -G 0171-2022 零碳工厂评价规范》的评价要求及PAS2060:2014的要求,凸显了其在 “双碳”目标的指引下,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和实践经验积累,进一步夯实领先的低碳竞争力。同时也彰显了作为在碳中和领域具备专业审核资质及丰富服务经验的认证机构,TÜV南德深知标准的应用和实践落地是双碳工作的重要基础,凭借自身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权威资质,为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绿色动力,携手企业共赴零碳未来。

活动当天,台达集团首席执行官郑平,TÜV南德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部部件业务线经理周峰及可持续发展业务拓展经理肖峰等嘉宾出席颁证仪式。

TÜV南德于第23届工博会现场授予台达吴江五厂五星零碳工厂称号及碳中和达成核查声明
TÜV南德于第23届工博会现场授予台达吴江五厂五星零碳工厂称号及碳中和达成核查声明

权威认证助力企业扩宽市场竞争“护城河”

在全球绿色低碳发展趋势下,工厂的低碳、零碳化已成为企业升级改造的主旋律,许多行业已经开始在建设绿色工厂的基础上布局“零碳工厂”。中国节能协会发布的T/CECA-G 0171-2022《零碳工厂评价规范》团体标准,是全球首个完整、可量化的“零碳工厂”建设标准和评价细则。该标准结合了ISO 14064-1GB/T 36132-2018等国内外相关标准且明确了实现“零碳工厂”的基本要求、关键环节和评分标准,为企业打造“零碳工厂”及第三方开展认证提供了方法指导和标准依据。

在此次项目合作中,TÜV南德的审核专家通过文件评审结合现场核查等方式,针对台达吴江五厂进行组织碳排放的核查,确认企业在202211日至20221231日的范畴一与范畴二碳排放总量为304t CO2e,工厂所在组织范围内的碳排放量化符合ISO 14064-1国际标准。同时,基于组织碳排放的核查结果以及该组织通过购买CER对自身运营排放剩余的304t CO2e 排放进行100%抵消,TÜV南德最终确认台达吴江五厂在202211日至20221231日的时间边界内,达成PAS2060:2014标准所界定的碳中和。

TÜV南德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部可持续发展业务拓展经理肖峰向台达吴江五厂表示祝贺,“我很荣幸在此见证台达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进程中又达成了一个成功实践。在‘双碳’战略的指引下,制造业迈向低碳、高质量发展已是大势所趋。作为一家负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台达一直致力于推动可持续发展,通过不断探索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产品,为保护环境、节能减排做出了积极贡献。我们期待与台达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更上一层楼,共同推动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