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山东零能耗住宅引发无限期待 力诺瑞特渐成建筑节能中坚力量

2011-01-13 08:35 4478

济南2011年1月1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日前,山东省委出台关于制定“十二五”规划的建议,提出“十二五期间”山东将把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加大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力度,推广低碳技术。回顾“十一五”期间,尤其是近一两年来,随着国内太阳能产业的快速发展,特别是以力诺瑞特、皇明为代表的国内太阳能领军企业的强势发展为山东省新能源开发与利用、节能减排带来了无限生机,尤其是在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方面,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专家力诺瑞特经过多年的发展已逐渐成为山东省建筑节能的中坚力量。

烟台济南走在前列

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的成功普遍推广与政府的强制推广密不可分,近年山东省以及各地市纷纷出台相关文件,强制推广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自2008年1月1日起,济南市就规定新建12层以下的住宅和宾馆酒店,必须采用太阳能热水系统,并首先对机关连片住宅进行节能改造。目前,济南市太阳能热水系统与建筑一体化建设达到590万平方米,太阳能光热建筑应用面积达到1200万平方米,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面积34万平方米。

而在烟台,从2006年至今,全市新建居住建筑和公共建筑全面执行了节能65%和50%的设计标准,累计建成节能达标建筑超过2000万平方米,全市共有800万平方米的新建住宅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年可节电4000万度。去年初,烟台市再次出台文件,明确规定新建12层及以下住宅全部安装太阳能热水器,12层以上高层住宅安装比例达到总户数的50%,并力争3年内农村住宅太阳能热水器普及率达到80%以上。

不久前,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建筑节能与科技处副处长李桂珍介绍说:“到2015年底,全市县级以上城市规划区内新建建筑节能标准执行率要达到百分之百,在新建建筑中积极推广太阳能建筑一体化技术,住宅建筑中采用太阳能建筑一体化技术的建筑面积达到40%以上,准备建设一批机关办公和大型公建节能改造试点示范工程,争取十二五通过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总能耗下降30%。”

太阳能热水器爬上30层高楼

然而,随着城市的高速发展、土地资源日益紧缺,且伴随着建设节能省地型建筑的要求的逐步推广,目前的高层住宅建筑越来越多,动辄十几层甚至数十层,这就需要太阳能企业加强技术革新,适应目前高层建筑节能的需求。与目前国内大部分省市政策强制在新建12层以下建筑相比,力诺瑞特早就把眼光放在了更高的地方,继09年力诺瑞特太阳能登上21层高楼之后,去年力诺瑞特又让太阳能热水器在30层的高楼大厦上安家,再次刷新了高层建筑安装太阳能的记录。

除此之外,为推进太阳能与建筑的进一步结合,解决建筑美观性与节能效果的冲突问题,力诺瑞特还在去年10月底举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上推出了景观性 FU 集热模块,引领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从宏观走进微观时代。景观性 FU 集热模块在有效解决目前集热器安装面临问题的同时,具有诸多优势:产品模数以建筑模数为标准配套设计,适合不同建筑尺寸;产品外观更加美观,有利于与建筑美观结合;集热核心部件采用全玻璃真空高效集热管,热效率高;全玻璃真空集热管内置有效处理的紫铜调节器,可承压运行;采用铜调节器减少集热单元热媒容量,热启动快,太阳能利用率高;采用铜调节器避免了集热器漏水的危险;采用铝合金支架、不锈钢固定件,安装强度高,使用寿命长。

零能耗住宅引发无限期待

随着上海世博会低碳理念的传播,中国人对低碳生活的向往也逐渐增强,也让低碳成为一种潮流,更是一种时尚,特别是世博园区中的伦敦“零碳馆”至今仍让人记忆犹新。大洋彼岸的它带给大多数人的只能是想象,但中国首个低碳社区的样本间 -- 力诺瑞特“零碳馆”,带来的就不仅仅是想象,而是实实在在的惊叹和期待。

力诺瑞特“零碳馆”总面积174平米,室内设有咖啡厅,小型会议室,环顾四周,其外墙采用5cm 聚苯板保温,窗采用双层中空玻璃,屋顶点缀着各式各样的 LED 灯,不但显得宽敞明亮,而且不失华丽的外表。其制冷系统采用了105平方米自主研发的 CPC 中温太阳能集热器,工作温度范围为80-150度。利用17kW 的单效溴化锂制冷机组进行夏季太阳能制冷、冬季进行太阳能采暖、春秋季节提供生活热水;在电力供给方面,太阳能光电板每天可以提供6.08kWh 电量来满足低耗能馆的电力需求,其中包括照明、制冷等生活用电。仅这样一间样本间每年可以节约标准煤9.6吨,减排二氧化碳21.6吨。

下一步力诺瑞特还将在完善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的同时,积极推动太阳能采暖、锅炉、空调以及光电一体化在建筑中的综合应用。相信随着“十二五”规划的全面铺开,以及房地产商和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力诺瑞特太阳能一体化技术产产品的将会在更加成熟,更多的走进高楼大厦,为山东乃至全国住宅的低碳节能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力诺瑞特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