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力诺让阳光照进寻常百姓家

2011-03-17 16:31 7256

济南2011年3月1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两年,我国清洁能源普及利用发展迅猛,但是在这种爆发式增长背后却暴露出下游光伏电站建设和应用方面的诸多问题。面对行业发展窘境,力诺集团早在几年前便从光伏发电终端建设、太阳能产业链完善及市场渠道拓展三个方面入手,主攻太阳能行业的应用终端,让阳光照进寻常百姓家。

巨资打造光伏终端

目前,由于太阳能电站建设质量监督及建设资质准入政策不完善,部分存在技术实施不规范从而造成项目质量问题。另外,配套政策及引导措施不完善,太阳能应用市场商业模式不健全,太阳能应用项目融资等困难,也阻碍了太阳能应用项目快速推进。

作为太阳能行业的领军企业,力诺集团早在2007年下半年便将太阳能光伏产业确定为主导发展产业,力争做世界第一太阳能利用推广企业。2007年12月,力诺成立光伏工程公司,通过资源优化整合,拓展市场份额,实现光热、光伏利用整体的全面发展;2007年光伏工程公司先后完成全国最长的太阳能照明工程 -- 商河 S248省道照明工程、三元朱村太阳能照明示范工程项目;此后又高质量完成了日照水上公园、泉城广场等大型广场照明示范工程。

此外,为配合山东省援疆项目,力诺集团将太阳能户用光伏发电系统送到了新疆偏远山区无电户家中,为当地人民解决了几十年来用电难的问题;自主研发的山东省较大的首例光电玻璃幕墙项目,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济荷高速项目采用太阳能供电方式,成为山东省首家高速公路太阳能监控系统工程。这一系列成就证明力诺光伏已经在光伏发电终端市场牢牢占据了行业制高点,让太阳能光伏发电真正造福千家万户。

完善产业链结构

作为力诺集团与德国 paradigma 合资成立的太阳能热利用高新技术企业,力诺瑞特自成立之初就秉承“以高新科技作为企业发展重点”的知识产权战略,力求完善太阳能应用产业链,并最终完成“多元化”产品战略部署,在行业中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生产链。“完整的产业链,可以将市场的主动权、定价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从而游刃有余于市场价格战,使企业可以拿出更多的精力放在太阳能终端应用领域。”力诺瑞特市场总监刘建力言谈中表现出了相当的自信。力诺瑞特通过多年在产品研发上的努力,打造出了一条“毛坯管-真空管-热水器”的完整产业链。渐进、深入型的产业道路,使力诺瑞特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基础上,降低了生产成本,提升了企业竞争力,为太阳能终端应用领域的实施拓展提供强大的后备保障。

注重多渠道拓展

国际金融危机对太阳能产业的影响是多方面的。作为志在开辟国际市场的力诺瑞特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是,谈起企业的国际化发展前景,力诺瑞特总经理申文明充满信心:“世界各国都在加快节能减排进程,这个工作不会因为国际金融危机的到来而停滞不前。”

力诺瑞特之所以如此自信,源于之前对于市场渠道拓展的重视与加强。2005年3月份,力诺瑞特在古巴建立了一条5万台太阳能热水器的生产线。不仅顺利打开了古巴市场,还通过古巴市场做跳板,打开了北美、南美市场。

开拓国内农村市场,是力诺瑞特应对挑战的另一个成功举措。力诺瑞特总经理申文明介绍,从2005年开始,力诺瑞特就在济南开始实施“百万阳光屋顶计划”。截至目前,力诺瑞特已经在山东、湖北等地农村推广了近35万台太阳能热水器。

在普通热水器市场占据行业龙头地位之后,2005年力诺瑞特又率先推出分体式太阳能产品,将太阳能与建筑有机结合,通过一系列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制和推广,成为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专家,被建设部授予行业唯一的“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称号。截至目前,力诺瑞特已经建成1000余项“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示范工程。

消息来源:力诺瑞特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