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政策东风再起 阳光生活渐进 - 力诺瑞特让生活更美好

2010-09-15 07:53 4413

济南2010年9月1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9月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现阶段选择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七个产业纳入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在重点领域集中力量,加快推进。作为风头正劲的新兴能源,太阳能也将再次受惠政策,获益政府财税金融等政策开起新一轮冲刺的马达。

太阳能占据能源环保两大制高点

推动新兴产业的发展对于中国经济转型实现持续发展具有长期的战略意义。国信证券首席分析师郑东如认为,目前世界已经进入了以低碳、节能环保、新能源、生命科学、新兴信息技术、空间科学、海洋学等为主导的“第四次产业技术革命”时期,这些新兴产业将推动人类进入一个绿色发展的新阶段。

最新研报指出,从国际上看,世界各国尤其是主要大国纷纷把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信息网络、生物医药、节能环保、低碳技术、绿色经济等作为新一轮产业发展的重点。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抢占国际经济科技制高点已经成为世界发展大趋势,科技竞争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地位更加突出,而能源和环保可能是未来全球经济竞争性较强的两大领域。

专家测算,到2015年,我国新能源的利用将减少3000多万吨二氧化碳的温室气体以及200多万吨二氧化硫等污染物的排放,不但有利于节能减排,而且有助于我国的可持续发展。太阳能作为世界上最清洁的可再生能源,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太阳每秒中释放出来的能量是3.73 x 1017兆焦,相当于每秒中燃烧1.28亿吨标准煤所释放的能量,每秒钟照射到地球上的能量就相当于500万吨煤,太阳照射地球40分钟就可满足全人类一年的能量需求,开发利用太阳能不仅能有效缓解能源危机还可以有效保护环境,拯救我们的家园。

力诺瑞特总经理申文明表示:“太阳能已经成为我国新能源利用中的佼佼者,并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太阳能逐渐实现生活普及的同时,也正向工业、农业等领域拓展,必将成为我国能源中的主力军。”随着近年来国家相关政策的大力支持,我国已经发展成为太阳能利用第一大国。最新制定的“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指出:未来10年国家将累计直接增加投资5万亿元支持新能源的发展,这也为我国太阳能更快发展成为世界太阳能利用强国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

力诺瑞特阳光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世界一个太阳,你我共同的责任,”力诺瑞特总经理申文明表示,“改善人类生存环境、提升人类生活质量才是人类大力开发利用太阳能的终极目的。”正是在这种理念的引导下,力诺瑞特长期致力于建设一个更加和谐的环境,致力于建设一个更加清洁的世界,寻求人、城市、自然三者之间的和谐与统一,在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和太阳能中高温利用方面引领行业发展,为低碳经济与低碳生活提供阳光动力。

为实现建筑节能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解决太阳能安装杂乱无章问题与高层建筑安装难题,力诺瑞特率先提出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概念,积极研究推广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的优质产品和技术,并成功运作千余套大型太阳能工程,带动了国内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结合的快速发展,并获得住宅与城乡建设部批准设立的、太阳能行业唯一一家的太阳能推广基地——“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

在济南全运会期间,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网球馆504 ㎡ 的太阳能热水工程保证场馆的低碳运行,并为运动员提供洗浴热水,每年可节约898吨标准煤,减排2252吨 CO2 。在上海世博会,自由力诺瑞特承建的上海世博村太阳能热水系统投入运营以来,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贵宾和场馆组织方抢先体验了太阳能热水带来的方便和舒适,早上起床只要为太阳能热水器设定温度,两小时后就能用上一整天的热水。

力诺瑞特最新推出的新一代新悦阳台壁挂产品提出了全新的健康、品位理念,创新性地将古朴典雅的青花瓷与卓越领先的德国工艺有机结合,绝世惊美,完美演绎中国风,可让消费者在畅享欧陆科技带来的便利舒适的同时,平添一分品味,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带来的尊崇感受,也使太阳能热水器从由单一供热产品升级为具有家居装饰功能的新型家具,并迅速走俏市场。

同时,为摆脱太阳能热水器只能安装在房屋顶部的格局,力诺瑞特根据不同的建筑,创新性地研制开发出平顶、阳台、斜屋脊、外立面等多种太阳能组合产品,并针对高层建筑、多层建筑、低密度住宅和公共建筑创新了十七种技术解决方案,并提供了创新性的产品。而力诺瑞特零碳馆全面实现了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及太阳能光热光电综合应用一体化,成为未来低碳建筑的样本,完全符合人类长期追求的“阳光生活”梦想。

“绿色建筑、自然梦想,我们一直在努力,用阳光科技点亮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力诺瑞特相关负责人表示。

消息来源:力诺瑞特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