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力诺瑞特技术推进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

2010-09-06 18:37 4269

济南2010年9月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继今年全市新建12层及以下住宅全部推广应用太阳能建筑一体化技术后,山东省潍坊市建设局近日进一步要求,全市县城以上城市建成区内新、改、扩建住宅建筑、集中供热水的公共建筑、其他具备安装条件的公共建筑,必须应用太阳能光热系统;鼓励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中安装太阳能光热系统。不难看出,通过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推进建筑节能已经成为当前政府和社会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低碳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加快推进的中国正处在能源需求的增长阶段,大规模基础建设不可能停止。如何通过快速、有效的方式实现建筑节能,切入低碳经济的发展时代,成为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技术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作为一个致力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新能源企业,力诺瑞特率先提出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概念,充分发挥其合资企业的优势,不断引进世界先进的太阳能产品、技术和管理理念,经过消化、吸收、再创新,结合中国实际,积极研究推广旨在实现建筑节能的优质产品和技术,获得业界的高度认可。

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力诺瑞特形成了多项自己独有的核心技术,为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提供技术支撑。CPC、U 型中高温集热技术,完全符合欧洲标准,技术水平国际领先,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专项资金支持。“太阳能集热器关键技术在建筑中的开发与应用”项目,将太阳能与浅层地热能结合应用于建筑节能,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力诺瑞特国内独家研发推广的冷凝式太阳能燃气锅炉,实现太阳能与常规能源的一体化结合。专家认为,这是德国 Paradigma 公司开发的冷凝式燃气系统和现代的 Aqua 太阳能供热系统集成的较高效、环保的成套产品,是节能的冷凝式燃气技术和先进的 Aqua 太阳能供热系统的结合,能够高效、环保地为单户和两户家庭的住房提供热水和供暖。

日前,力诺瑞特与清华大学合作研发的太阳能中温真空管集热器顺利通过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杜祥琬等院士、专家团验收,集热温度达150摄氏度,弥补国际空白,将使太阳能热利用由简单的太阳能热水扩展到更大的太阳能热能应用,使太阳能空调、太阳能采暖、海水淡化、工业动力和农业烘干成为现实。

为摆脱太阳能热水器只能安装在房屋顶部的格局,力诺瑞特创新性的根据不同的建筑,研制开发出平顶、阳台、斜屋脊、外立面等多种太阳能组合产品,并针对高层建筑、多层建筑、低密度住宅和公共建筑创新了十七种技术解决方案,并提供了创新性的产品。并通过将产品的标准化和模数化,促使太阳能热水器通过建筑的认证体系,成为可以被建筑接纳的一部分。

在一般的高层住宅中,阳台与浴室的距离不超过十米,力诺瑞特阳台壁挂式产品,将集热器与水箱分离,集热器放置在阳台、建筑外立面等位置,把离浴室最近最丰富的阳光加以利用,阳光“十步”就可以“走到”浴室,克服了高层建筑利用太阳能的瓶颈。通过技术改进,实现360度采光,集热功能全新升级,解决了热水器安装朝向的问题;实现了水箱与集热器分离,解决了安装位置的局限;集热面积和水箱的容积都可以根据住户阳台的不同形状设计组装,能够满足各种用户的要求;安装后不仅不破坏而且能够美化建筑的外观,与城市景观融为一体。此外,力诺瑞特最新推出的新一代新悦阳台壁挂产品提出了全新的健康、品位理念,创新性地将古朴典雅的青花瓷与卓越领先的德国工艺有机结合,绝世惊美,完美演绎中国风,可让消费者在畅享欧陆科技带来的便利舒适的同时,平添一分品味,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带来的尊崇感受,也使太阳能热水器从由单一供热产品升级为具有家居装饰功能的新型家具。

如果能实现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太阳能热水可补充15%的建筑能耗,采暖、制冷系统可解决50%的建筑能耗,光伏节约30%的建筑能耗,基本实现零能耗。而在力诺瑞特低耗能馆,174平米的建筑内,105平方米 CPC 中温太阳能集热器实现了夏季太阳能制冷、冬季进行太阳能采暖、春秋季节提供生活热水;在电力供给方面,太阳能光电板每天可以提供6.08kWh 电量来满足低耗能馆的电力需求,其中包括照明、电视等生活用电;每年可以节约标准煤9.6吨,减排二氧化碳21.6吨,全面实现了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及太阳能光热光电综合应用一体化,成为未来低碳建筑的样本。

鉴于力诺瑞特在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2007年住宅与城乡建设部授予力诺瑞特“太阳能应用与建筑一体化项目”住宅产业贡献金奖,成为太阳能行业唯一一家通过“建筑产品/住宅部品康居认证”的企业,获得住宅与城乡建设部批准设立的、太阳能行业唯一一家的太阳能推广基地 -- “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仅3年的时间力诺瑞特就推广了3400万平方米的低碳住宅,相当于一个中等城市的民用建筑面积,换句话说,力诺瑞特的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为中国创造了一个完全低碳的、生态的、可持续的太阳能住宅的新型城市。

消息来源:力诺瑞特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