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维亚生物9家投资孵化公司近期发展动态一览

2023-06-02 17:51 8994

上海2023年6月2日 /美通社/ -- 面对不断变化的局势,技术创新依旧是生物医药企业长远发展永恒的主旋律,为企业源源不断地注入生命力,持续推动研发"从0到1"转化以及商业化成功。近期,维亚9家投资孵化企业又有新的进展与动态:维眸生物成功完成融资;索智生物达成重要合作;Triumvira即将公布临床试验数据,壁辰医药、特科罗研发进展顺利;勤浩医药、Full Circles和FuseBio斩获殊荣……

Triumvira将在2023ASCO年会上公布其TAC01-HER2在临床试验TACTIC-2中的I/II期数据

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安大略省汉密尔顿和加利福尼亚州圣弗朗西斯科 -- 2023年5月16日,由维亚生物参与投资孵化的,专注于开发新型、有针对性的自体和异体TCR-T细胞疗法,聚焦实体瘤治疗的临床阶段公司Triumvira Immunologics(简称"Triumvira")宣布,公司将在6月2日至6日2023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年会上公布其主要资产TAC01-HER2治疗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HER2)阳性实体瘤患者的临床数据。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丹娜法伯癌症研究院胃肠道肿瘤高级医师Benjamin L. Schlechter博士将作为演讲嘉宾,重点展示TAC01-HER2(NCT04727151)在复发或难治性实体肿瘤患者中正在进行的I/II期试验的最新临床数据。

索智生物与百图生科合作开展IBD协同双靶点挖掘研究,与百度飞桨螺旋桨合作整合成药性预测方法

近日,由维亚生物参与投资孵化的索智生物与百图生科达成进一步深入合作,双方宣布将借助索智生物AIxMol®新药研发技术平台及百图生科AIGP平台联合开展炎症性肠病(IBD)领域的协同双靶点挖掘合作研究。本次合作双方旨在共同加深对细胞和系统运作规律的理解,从而在自身免疫疾病领域找到更多更好的靶点组合。双方将共同挖掘针对IBD的靶点组合,为IBD治疗提供创新解决方案。

此外,索智生物与百度飞桨螺旋桨自2022年5月以来在多个领域达成深度合作,包括分子生成、分子结构优化等。特别是在成药性评估方面,索智生物基于HelixADMET进行了定向优化并整合至公司自有的AI药物发现平台(AIxMol®),该平台已成功应用于公司在研管线项目中,通过高效的化合物预筛选帮助公司在短短的18个月中成功确定了3个PCC分子。索智生物将持续加深与百度飞桨螺旋桨的合作,进一步完善自有的AI药物发现平台(AIxMol®)功能,提升药物研发效率,拓展产品差异化创新。

维眸生物宣布完成逾亿元D2轮融资

近日,由维亚生物参与投资孵化的维眸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眸生物")宣布完成逾亿元D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一村资本、笙泽投资、盛元智本及VVB基金等机构共同完成,这既是对维眸生物创新成果的巨大肯定,也是对维眸生物未来长远发展的积极预期。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多个眼科创新药临床试验推进、临床前管线研发及技术创新平台扩展。公司正在全速推进中后期管线商业化合作和产业化前瞻性布局。

此外,近期内,维眸生物首席技术官夏尔宁博士还接受了海望联盟专访,及维眸生物合资子公司启元生物QY211凝胶在Ia期健康受试者中完成了首个剂量入组。

璧辰医药宣布ABM-168在美国I期临床试验首例病人成功用药

5月4日,由维亚生物参与投资孵化的璧辰医药(ABM Therapeutics)宣布其自主研发的新型小分子MEK抑制剂ABM-168 I期临床试验,于近日在美国成功迎来首例患者入组和给药。该临床试验将在美国多个临床研究中心同步展开。

ABM-168是ABM自主研发的一种新型小分子MEK抑制剂,具有高选择性、高水溶性、以及高血脑屏障渗透性。它已在多种癌症细胞系和多种异种移植动物模型,特别是脑原位模型中,证明了抗癌功效。

勤浩医药入选"苏州市生物医药产业潜力地标企业培育名单"

由维亚生物参与投资孵化的、致力于利用组合技术平台开发全球新一代抗肿瘤小分子药物的研发企业,勤浩医药于近日入选"苏州市生物医药产业潜力地标企业培育名单"。此次入选是对勤浩医药持续创新能力及研发实力的认可。

Full CirclesFuseBio荣膺BCIC国际生物医疗创投大赛创新奖

近期,由波士顿华人投资协会(BCIC)牵头主办的第二届国际生物医疗创投大赛在美国波士顿成功落幕。"BCIC国际生物医疗创投大赛"以挖掘优质的早期生物医疗项目为核心,为初创公司和投资方之间的有效对接创造交流的平台,进而加速科技成果的全球化商业转化。

今年的创赛共有来自全球86家生物医疗创业公司,经过历时半年的角逐后18支团队闯进总决赛。由维亚生物参与投资孵化的Full Circles和FuseBio成功荣膺本届大赛创新奖,且Full Circles位列榜单第二名。

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特科罗最新进展:雄脱管线步入II期临床

美国太平洋时间2023年4月17日,由维亚生物参与投资孵化的、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特科罗生物科技(成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科罗")正式宣布,公司已经启动其雄激素性脱发(AGA)治疗药物TDM-105795酊剂的II期临床试验(NCT05802173),并正式给患者用药。

猎药人专刊访谈启愈生物创始人屈向东博士

近期,猎药人俱乐部和E药经理人联合专访了由维亚生物参与投资孵化的启愈生物创始人屈向东博士。屈向东博士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在研药物、战略思考、里程碑事件及未来的战略规划等。

消息来源:维亚生物
相关股票:
HongKong:1873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