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 | 软通动力亮相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

北京2023年5月30日 /美通社/ -- 近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在贵阳隆重开幕,本届大会以"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为主题,旨在共享大数据发展成果,共商大数据发展大计,大会共吸引300余家国内外企业参加,软通动力受邀参展,呈现了其在数字技术领域的实践经验与丰硕成果。

长期以来,我国一直把建设数字中国作为把握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先机、抢占新一轮国际竞争制高点的关键战略指引,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规模已具备领先优势,前沿数字技术在千行百业中不断渗透,也为中国经济发展带来蓬勃生命力,《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2年)》指出,2022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50.2万亿元,占GDP比重提升至41.5%,数字经济成为稳增长促转型的重要引擎。


作为国内领先的软件与数字技术服务商,软通动力一直都把数字技术创新与应用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战略。本届数博会,软通动力着重展示了自身在数字化转型咨询、云服务、数字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创新能力和典型案例实践。在数字原生咨询展区,软通动力展示了其覆盖管理咨询、技术咨询、一站式解决方案的端到端服务能力,依托企业数字化转型、数据使能、智能制造等8大领域的能力线,软通咨询已打入制造、交通、零售等多个行业并持续落地应用。在云服务领域,软通动力重点呈现了数据中台产品——云上中台·重明、软通动力HCS全栈云集成解决方案等创新成果,同时展示了数据中心搬迁托管、上云迁移等项目案例,进一步彰显了其行业影响力。值得一提的是,云上中台·重明具备的全场景、强适应、高灵活等核心特点,能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数据资产化管理,真正帮助企业用户构建数据生产力。数字人才培养方面,软通动力通过展示"10+N+2基座"的产品服务体系,凸显了自身在企业多场景下的人才供给与培养优势。同时,软通动力还与全国600+理工类院校合作,深耕高校资源,解决了从高校到企业"最后一公里"的人才输送问题,真正实现了培养适应产业需求高质量人才的目标。

作为2023数博会的重要配套活动,2023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受到业界广泛关注,软通动力携"旗能电铝数字孪生系统"项目参赛,荣获"全国60强"。旗能电铝数字孪生工厂项目采用了软通动力最新的工业元宇宙产品——iSSMeta平台,不仅实现了生产过程数据、装备数据、工艺数据、全流程数据的集中,同时借助3D数字孪生实现数据与模型之间的映射,并以各种移动端、 Web端、大屏的方式进行展现,最终呈现出一个完整的数字孪生工厂。


现如今,夯实数字中国建设基础,让数据资源价值最大化,已成为中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普遍共识。能够持续为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参与打造自信繁荣的数字文化,对于软通动力意义重大。未来,软通动力还将继续深耕数字技术领域,不断创新、提升服务水平,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数字中国稳健发展。

 

消息来源: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