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追加投资超10亿人民币,西门子医疗重磅加码深圳研发制造基地

2023-05-22 17:50 5200

深化“国智创新”本土化战略,助推大湾区医疗产业加速发展

深圳2023年5月22日 /美通社/ -- 今天,西门子(深圳)磁共振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西门子医疗将追加投资总计超过10亿人民币,在深圳市南山区建设全新高端医疗设备研发制造基地,建成后将成为西门子医疗在深圳“双址运营模式”下的全新研发制造基地。此举将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扩大产能,助力大湾区擘画医疗健康产业发展之路。活动现场,德国驻广州总领事鲁彦(Jan Rudolph),西门子医疗首席执行官孟天齐(Bernd Montag),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总裁王皓,西门子(深圳)磁共振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天石,与西门子医疗全球管理层以及众多本土合作伙伴出席签约活动,共同见证了“国智创新”又一里程碑;同时回顾了深圳基地二十年来深度融入中国新发展格局、与大湾区和我国医疗行业同频发展的精彩旅程。

西门子医疗首席执行官孟天齐博士表示:“中国市场对西门子医疗而言至关重要。凭借技术实力和对创新、对合作的开放态度,中国已经并将继续驱动西门子医疗在本土及全球的战略性创新。我们选择在深圳投资建设生产和研发基地,正是看重深圳的创新能力和先驱精神。根植深圳二十年,我们致力于解决中国社会最迫切的医疗需求,朝着成为中国医疗体系、医生和患者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的目标矢志前行。”

同生共长,本土化进程成绩斐然

2002年,西门子医疗在深圳南山科技园落地生根。如今西门子(深圳)磁共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基地”)已成为西门子医疗在德国总部之外最大的研发和生产基地之一,业务涵盖磁共振系统、血管造影系统和医疗电子部件。立足深圳二十年,深圳基地已完整打通了从前端预研、部件研发、智能生产再到数字化供应链的全链路布局,成为了西门子医疗全球磁共振运营体系中唯一拥有完整价值链的研发和生产基地。二十年间,凭借无出其右的整机研发和生产能力,深圳基地为中国市场带来了ESSENZASpectraAlteaLuminaMicaArtis one 等数款明星产品。目前,深圳基地生产的产品零部件本土化率已经达到80%。截至活动当日,深圳基地整机设备累计发货量达8000台、覆盖超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医用电子零部件发货突破100万件。

值得一提的是,借助深圳这一“创新之都”的定位,深圳基地还致力于构建本土创新生态体系。多年来,以全球领先的磁共振研发能力为抓手,公司已成功培养了一支集磁体、梯度、射频、系统部件、软件、应用开发等磁共振全部核心技术开发的本土精英团队,成功研发并生产了多款广受中国市场欢迎的磁共振产品。此外,公司还积极拓展与政、产、学、研、医的创新合作,携手促进磁共振领域的开放探索和交流融合,带动中国高端医疗装备产业链的发展。

“以客户需求为中心、进一步深化本土生产和研发能力,是西门子医疗在中国长期发展战略的核心。二十年前我们开创磁共振产品国产先河,西门子医疗始终‘敢为人先’,也致力于‘更上一层楼’。今天宣布的新增投资项目充分展示了我们的决心和信心。随着‘国智创新’战略的深入实践,西门子医疗将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完善产业链条,多维且深度地构建本土创新生态圈。未来,我们将深度融合全球创新,落实本土发展构想,更深、更实、更广,全力以赴地投身‘健康中国’建设。”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总裁王皓表示。

聚势启新,续写未来发展新篇章

二十年的积累和沉淀不仅代表着深圳基地一次次实现突破的强劲脉动,也为公司的未来发展铺就了“快车道”。展望未来,西门子医疗深圳基地将继续提升本土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持续推进本土生产,保持更加稳定、更具韧性的本土供应链,让更多高端医疗科技产品以“中国速度”满足万千中国患者多层次健康需求。此外,加速创新医疗生态圈的建设也是深圳基地日后发展的着力点之一。依托大湾区在创新和人才领域的资源优势,深圳基地将进一步强化产、学、研协同合作,通过培育本土创新,助力中国高端医疗装备产业链的发展。

“过去二十年,我们有幸与深圳共同成长。作为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的亲历者,深圳基地在满足中国客户和中国医疗产业需求方面始终发挥着重要作用。如今,站在新起点上,我们将继续深化在大湾区的布局,以‘国智创新’战略为指引,在积极研发生产新产品的同时不断扩大深圳本土研发团队,并携手上下游的行业伙伴推动高端医疗装备产业集聚发展,持续赋能区域产业生态建设。”西门子(深圳)磁共振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天石表示。

关于西门子医疗 

位于德国埃尔朗根的西门子医疗(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代码:SHL)是领先的医疗科技公司,致力于不断开发产品和服务组合,包括在新一代医疗技术发展中发挥日益重要作用的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和数字化产品。这些新应用将进一步夯实公司在体外诊断、影像引导的治疗、体内诊断和新型癌症诊疗等领域的基础。同时,西门子医疗提供广泛的服务和解决方案,助力医疗服务提供者提升能力,为患者提供高质高效的服务。2022财年(截至2022930日),西门子医疗的总营收为217亿欧元,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大约69,500名员工。

创新境,为每一个生命!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西门子医疗官方网站:www.siemens-healthineers.com

消息来源:西门子医疗
相关股票:
Frankfurt:SHL OTC:SMMN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