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富士胶片共创加速计划交流会在苏州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中心举行

2023-05-19 14:38 3532

上海2023年5月19日 /美通社/ -- 近日,"富士胶片共创加速计划交流会"在微软创新赋能暨生态加速计划-苏州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中心举行,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峰、微软创新联盟运营总监朱益铭,以及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创新中心部长天生聪仁、市场经理李倩、市场主管严蝶,ReGACY Innovation Group株式会社大中华区总经理傅浩丰出席本次活动。富士胶片团队详细介绍"共创加速计划"细则,与到场企业展开深入交流。


 


活动开始前由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峰介绍了园区创新创业氛围以及为高科技企业提供的广泛多层次的配套产业和支持等政策,为企业打造舒适宜居以及良好的营商环境。

微软创新赋能暨生态加速计划-苏州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中心汲取三方优势,以"品牌""技术""市场""融资"为四大基石打造创新赋能服务体系,微软创新联盟运营总监朱益铭也在介绍中说到,创新中心从配套的产业及政策、技术、生态资源、运营与服务帮助企业加速赋能,促进企业成长。

ReGACY Innovation Group企业是以日本(东京·广岛)·中国(深圳)为据点,ReGACY Innovation Group株式会社傅浩丰在活动中提到,将与国内外风险投资企业和新事业共创伙伴携手,帮助包括中日大企业和政府在内的合作伙伴,通过"新事业共创"的形式,实现创新项目落地。

随后由富士胶片(中国)创新中心部长天生聪仁为项目介绍做开场致辞,他提到,今年4月初,本着"Value from Innovation"(创新驱动价值)的品牌理念,富士胶片(中国)与ReGACY Innovation Group共同启动该计划,旨在通过与中国初创企业等外部公司一起共创新业务,实现开放式创新成果的落地。


市场经理李倩向大家具体介绍了富士胶片(中国)期待与本土初创企业共创的四项重点技术,分别是VCSEL、MR流体、柔性压电扬声膜(B.E.A.T)及IR油墨。其中,柔性压电扬声膜B.E.A.T.是一种厚度约为30-100微米的薄膜,具有转换电信号和振动的特性,可应用于扬声器/激励器、振动传感器领域。IR油墨是在近红外波长范围内具有吸收性的功能油墨,可应用于防伪、个体追踪和AR、VR、自动驾驶等领域。富士胶片期待能够通过本项目进一步促进融合沟通与创新,让技术种子生根发芽,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为了PoC以及后续共创计划制定能够顺利进行,富士胶片为这次共创加速计划准备了各种资源,包括人力、物力和资金等,以及来自现有业务的相关资源和协作。对于申请参加共创加速计划的中国初创企业来说,富士胶片的高性能材料等公司资源可以助力企业解决创意落地面临的课题。

活动共邀请了9家企业参与,分别是苏州艾吉威机器人有限公司、苏州萤火空间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商询科技有限公司、苏州知至科技有限公司、苏州飞搜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市洛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苏州视翼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楚精灵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矽印科技有限公司。

相信通过本次交流活动,企业们能够深入了解富士胶片共创加速计划。富士胶片希望能够在SISPARK(苏州国际科技园)、微软创新赋能暨生态加速计划-苏州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中心及ReGACY Innovation Group等单位支持下,加快开放式创新的步伐,更好地推动日本总部与中国本土企业的技术交流和沟通,携手共促发展。

消息来源:富士胶片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