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富士胶片(中国)共创加速计划正式启动

2023-04-03 10:00 2942

携手初创企业,实现技术产品共创

上海2023年4月3日 /美通社/ -- 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士胶片(中国)")是富士胶片株式会社在华地区总部,主要负责公司产品在中国大陆地区的销售。本着"Value from Innovation"(创新驱动价值)的品牌理念,富士胶片(中国)希望加快开放式创新的步伐,更好地推动日本总部与中国本土企业的技术交流和沟通,携手共促发展,为此与ReGACY Innovation Group(CEO:成瀬功一)共同启动了"富士胶片(中国)共创加速计划"(以下简称"本项目")。本项目旨在通过与中国初创企业等外部公司一起共创新业务,实现开放式创新成果的落地。

富士胶片(中国)共创加速计划正式启动
富士胶片(中国)共创加速计划正式启动

【富士胶片(中国)共加速 目的和背景】

富士胶片曾经作为知名摄影胶片制造商而闻名,而今又通过不断创新、将影像事业中积累的核心技术运用到影像、医疗健康和高性能材料等新业务领域,重塑了企业形象。富士胶片从20世纪60年代就开始在华开展业务,富士胶片(中国)自2001年成立至今,也已深耕发展20余年,在影像、医疗健康、高性能材料等多元领域持续引入先进技术,协助推动中国多项产业的快速发展。

同时,富士胶片(中国)不断寻求与本土企业伙伴交流合作的机遇。除了在公司内部特别成立创新中心团队,促进双方交流和沟通之外,2020年还在上海开设了展示空间"富士胶片开放创新中心·中国上海分站",展示了众多正在销售或贴近中国市场需求、希望在中国取得进一步合作的新成果及技术。富士胶片(中国)期待能够通过本项目,进一步促进融合沟通与创新,让更多的技术种子在中国生根发芽,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1. 报名主题  :

报名主题

期待共创伙伴的特征

VCSEL

  • 应用VCSEL和TOF深度摄像头开发方案和产品的公司
  • 希望共同解决测距相关问题的公司
  • VCSEL组合的产品(如图像传感器、算法)研发公司

②磁流变液

  • 机械模块(减速器/离合器等)或机械系统的设计、制造厂商,通过积极导入新技术来提升产品竞争力的公司

B.E.A.T.
(柔性压电扬声膜)

  • B.E.A.T.的原理和其广泛的应用可能性感兴趣的公司旨在开创新价值的公司

IR油墨

(红外吸收油墨)

  • 开发能应用红外吸收油墨的解决方案的公司
  • 希望将红外吸收油墨应用于新解决方案的公司
  • 旨在通过将红外吸收油墨与自身资源相结合创造新价值的公司

2. 报名对象  :中国的初创企业和其他中大型公司。

3. 日程安排  :

2023年4月3日(周一)~5月31日(周三)       报名・答疑会*(随时)

2023年8月~11月                                                POC阶段

2023年11月末                                                     成果发表

*答疑会:有关共创内容,合作提案等任何疑问和想法,请通过下列邮件进行咨询,或者进行会议答疑交流。
fujifilm-openinnovation@regacy-innovation.com

*早期提交奖励:对于在4月30日之前提交的申请,作为早期提交奖励,我们的管理部门将会提供反馈建议。同时,您可以在收到反馈后在截止日期之前重新提交申请。

4. 报名方法  :请通过下方的URL进行报名,期待您的参与。
http://openinnovation.fujifilm.com.cn

关于富士胶片集

由富士胶片株式会社、富士胶片商业创新株式会社两大事业公司组成,全球联结子公司280家,员工7.5万余名,2021财年销售总额25,258亿日元,营业利润2,297亿日元。(截至2022年3月)

关于富士胶片(中国)投有限公司

富士胶片株式会社在华业务统括机构,2001年4月12日成立,总部位于上海,业务领域包括数码相机、影像产品、印刷产品、医疗产品、光电产品、产业材料等,注册资金2.134亿美元。

关于ReGACY Innovation Group

一家集"经营×孵化×技术×投资"于一身的综合型提供创新咨询服务的企业。以日本(东京・广岛)・中国(深圳)为据点,与国内外风险投资企业和新事业共创伙伴携手,帮助包括日本大企业和政府在内的合作伙伴,通过"新事业共创"的形式,实现创新项目落地。

消息来源:富士胶片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