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为时代吉利颁发组织碳中和认证证书

2023-05-06 15:41 5441

广州2023年5月6日 /美通社/ -- 近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 "TUV莱茵" )为时代吉利(四川)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时代吉利" )颁发了基于PAS 2060:2014标准的组织碳中和认证证书。

时代吉利动力电池生产基地
时代吉利动力电池生产基地

TUV莱茵按照ISO 14064标准要求,对时代吉利组织层面的温室气体盘查结果进行了再确认;通过现场走访、数据收集和分析等方式,对组织层面温室气体排放的来源进行了核实,并通盘审核评估了其碳减排方案。获颁基于PAS 2060:2014标准的组织碳中和认证证书,说明时代吉利已具备通过节能技改、自主减排、自建光伏、使用绿电和采购CER(Certified Emission Reduction,核证减排量)碳信用抵消等方式实现 "零碳" 的实力,在组织自身运营层面已实现碳中和,在行业内起到了标杆示范作用。

时代吉利运营总监钟辉表示:"很高兴看到时代吉利顺利通过TUV莱茵的审核,获得基于PAS 2060:2014标准的组织碳中和认证。在全球碳中和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发展势头迅猛,动力电池产业在其带动下也获得了高速发展。作为国内知名的动力电池系统企业,时代吉利坚定贯彻使命担当,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制定‘零碳'战略目标,致力实现核心运营与价值链碳中和,推动低碳、零碳生产贯穿产业链各环节,为行业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时代吉利获颁基于PAS 2060:2014标准的组织碳中和认证证书
时代吉利获颁基于PAS 2060:2014标准的组织碳中和认证证书

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企业可持续服务总经理陈庆表示: "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进入全新发展阶段。我们看到,强劲的需求持续带动高增长,动力电池需求量大幅增加,出现了电池综合利用产业投资热情高涨、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模式创新频出等行业现象。很高兴在此重要战略期,TUV莱茵有机会与时代吉利共同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稳健发展奠下夯实基础。我们热切期待,未来双方能够在新能源汽车制造零碳化、智能化等领域展开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共同开启绿色能源新版图。"

未来,TUV莱茵将充分发挥自身在低碳与能源领域的技术实力和资源优势,助力时代吉利等有志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升级的企业,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谋篇布局,共同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

TUV莱茵成立至今已有超过150年历史,一直致力为解决人类、环境和科技互动过程中出现的挑战,提供安全、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在低碳与能源领域,TUV莱茵可以从组织、人员、产品、系统等不同维度,为追求节能减排、低碳发展的企业提供相应的标准解读、第三方审核、检测评估等一站式服务,助力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未来,TUV莱茵将一如既往携手合作伙伴,赋能各行各业绿色低碳转型升级,为 "双碳" 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