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出席上海国际碳博会分论坛,助力绿色韧性企业生态建设

2023-06-12 19:59 4381

上海2023年6月12日 /美通社/ -- 2023年6月11日-14日,首届上海国际碳中和技术、产品与成果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期间,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UV莱茵”)应邀出席了由上海市能效中心、上海市节能协会、上海绿色低碳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 “绿色低碳产业分论坛” 。

TUV莱茵出席上海国际碳博会分论坛,助力绿色韧性企业生态建设
TUV莱茵出席上海国际碳博会分论坛,助力绿色韧性企业生态建设

随着绿色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发展清洁能源、降低碳排放已成为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中国也展示其应对气候变化的积极态度,在“双碳”目标指引下全面推进能源绿色低碳发展。本次论坛以“绿色低碳,数字赋能”为主题,汇聚了绿色低碳产业企业、重点用能企业的代表们进行分享交流,聚力推动产业绿色化、数字化协同转型发展。


论坛上,TUV莱茵大中华区产品服务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总经理桑坚忠以“低碳可持续,建设绿色韧性企业生态”为题发表演讲。他从挑战和机遇两方面剖析了“双碳”形势下的企业生态,强调虽然企业目前面临着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碳排放“双控”等带来的挑战,但“双碳”也切实带给企业重大转型发展机遇。企业应积极投入并提前布局,依托数字化手段,建立一系列低碳发展的系统性管理方法,包括提升碳排放计算效率与管理水平、运用大数据监控整合温室气体排放情况、应用数字孪生技术寻求最优解决方案等。

桑坚忠还详细介绍了欧盟相关环保法规及标准,并从产品、组织、人员等维度,分享了TUV莱茵低碳绿色解决方案及案例。针对产品,TUV莱茵可提供产品碳足迹计算及认证、环境产品声明(EPD)、产品碳中和认证、生态设计产品评价;针对组织,可提供包括组织温室气体排放核算与核查、组织碳中和认证、ESG报告、CDP核证、科学碳目标设定、低碳园区与绿色供应链在内的服务;针对人员,可提供产品碳足迹计算培训、LCA生命周期评价培训、CCAA温室气体核查员培训、PersCert注册温室气体核算师和碳战略管理师认证等服务。

早在2006年,TUV莱茵就成为全球首家签署《联合国全球契约》的检测认证机构,一直积极推动负责任经营与可持续发展,并以自身可持续发展目标为后盾,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未来,TUV莱茵将持续聚焦低碳可持续领域,以专业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助力建设绿色韧性企业生态,放眼更广泛意义上的可持续发展。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