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中互利和上海复星医药组建合资企业 

2010-12-30 15:53 7421

合资企业将经营合并后的医疗设备业务

马里兰州贝塞斯达2010年12月3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致力于在中国提供西方医疗健康产品和服务的领先独立美国供应商美中互利公司 (Chindex International, Inc.) (Nasdaq: CHDX) 和中国领先的西药与中药及设备制造商与分销商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Shanghai Fosun Pharmaceutical (Group) Co., Ltd.)(简称“复星医药”)12月28日宣布共同组建先前公布的合资企业,以独立经营部分合并后的医疗设备业务,包括美中互利的医疗产品部 (Medical Products division)。合资企业的成立代表着双方战略联盟的基础,旨在把握中国医疗产品行业所具有的长期商机。

合资企业实体 Chindex Medical Limited 为一家香港实体公司,该公司将致力于在中国(包括香港)推广、经销、销售医疗设备并提供相关服务,并开展针对中国市场及出口市场的医疗设备的研发与生产活动。上海复星医药占合资企业51%的股份,美中互利占49%的股份。

这次成立的合资企业将经营美中互利的部分业务(主要是医疗产品部),并且经授权有权对上海复星医药部分业务进行阶段性的管理。上海复星医药的相关业务已经被分离出来,并且在此授权期间,将以托管的形式由该合资企业经营和管理。一旦获得所有必要的政府和其他许可并符合其他成交条件,该阶段授权管理就将结束。

一旦合资企业获得最终授权,上海复星医药将有权按照先前所宣布的以每股15.00美元现金的价格收购美中互利1057425股普通股。

美中互利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李碧菁 (Roberta Lipson) 表示:“我们对医疗产品部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各种战略方案研究,并认为与上海复星医药组建合资企业是与一个强大的合作伙伴携手实现巨大潜力的绝好机会。继我们今年早些时候达成合作后,我们很高兴在即将步入新年之际看到合资企业的组建。我们坚信,互补业务的整合将为双方带来协同效应和规模经济并提高双方在中国的影响力,而这两项业务若在中国分开发展将不可能获得类似的影响力。”

继美中互利医疗产品部之后,该合资企业将负责推广和销售包括西门子股份公司 (Siemens AG)、Hologic、Candela、Cutera 和 Intuitive Surgical 等众多跨国企业所生产的医疗产品并提供相关服务,该合资企业将成为这些企业在彩色超声系统、乳腺机系统、美容激光和外科机器人系统的销售与服务分销合作伙伴。该合资企业还将利用美国进出口银行 (U.S. Export-Import Bank) 和德国 KfW 开发银行 (German KfW Development Bank) 的出口贷款和贷款担保计划为中国医院安排医疗产品供应方面的融资方案。一旦授权完成,上海复星医药将把其医疗设备业务归于合资企业旗下,包括牙科产品和耗材、缝线和针等手术消耗品以及一次性输血用品,但不包括临床诊断产品。

美中互利于12月28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提交了其 8-K 表格临时报告,其中包括有关该合资企业及相关协议、条款与条件的更多信息。

交易对财务的影响

美中互利不会再将其医疗产品部的经营业绩整合在财务报表中。美中互利今后将按照股权持有的方式报告其在合资企业49%的股权投资结果,并确认合资企业的盈利或亏损。

美中互利公司简介

美中互利是一家美国医疗健康企业,面向包括香港在内的中国市场提供医疗健康服务并且现在专门通过合资企业供应医疗资本设备和产品。该公司通过在中国设立的由私营全科医院和附属卫星诊所组成的网络和睦家医院提供医疗健康服务。该公司的医院网络目前覆盖北京、上海和广州。经过28年的经验积累,该公司已拥有约1300名员工,营业范围涉及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以及美国和德国。美中互利公司的战略目标是通过不断超越地域文化限制向大中华区的专业领域提供尖端的医疗健康服务。垂询美中互利公司的详情,请浏览该公司网站:http://www.chindex.com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SHA:600196) 的核心业务是西药、传统中药和活性制药成分的研发、生产和分销,公司在医疗诊断、医疗设备和服务领域占有领先的市场地位。公司产品在中国拥有肝脏相关疾病、糖尿病、妇科病和临床诊断治疗领域的领先市场地位。复星医药旗下控股子公司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还是全球市场中领先的抗疟疾药公司,并且是世界卫生组织 (WHO) 唯一的直接供应商。由复星医药投资的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成为中国较大的药品批发零售网络之一。2009年,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证券交易所 (Hong Kong Stock Exchange) 上市,其市值在中国和全球分别排在药品分销领域的第一位和第三位。复星医药的主要管理办公室位于中国上海。垂询详情,请访问:http://www.fosunpharma.com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中的一些陈述可能构成《1995年美国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Private Securities Litigation Reform Act of 1995) 所定义的“前瞻性陈述”。此外,该公司或该公司的代表已经或继续在其它情况下做出口头和书面形式的前瞻性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一般可通过“可能”、“将要”、“期望”、“打算”、“估计”、“预期”、“计划”、“预测”、“相信”或“继续”等词语以及类似表达,或其它不仅仅与历史事实相关的陈述加以辨别。这些陈述不构成对未来表现的担保,而且涉及难以预测或量化的风险、不确定性和假设。公司管理层相信这些陈述在做出时都是合理的。但是,实际结果和业绩可能与这些前瞻性陈述中表达或预测的结果产生重大差异。因此,这些陈述仅代表截至公布之日的情况。该公司没有义务因新信息、未来事件或其它原因而公开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陈述。鉴于存在这样的不确定性,投资者不应过分相信该公司的前瞻性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涉及已知和未知的风险,包括但不限于该公司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的文件中出现的“风险因素”。这些风险还包括但不限于:无法保证该公司将完全按预计的时间表完成上述交易,也不能保证本文中提及的特定条款将得到有效执行,包括相关委托经营安排不受限制,以及合资企业的最终完成和授权将取决于获得必要的政府许可和符合其他先决条件,这些都无法予以保证。

消息来源:美中互利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CHD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