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和睦家:关爱乳腺,从5件小事做起

2015-01-17 10:00 6550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遗传因素、年龄因素和孕产及哺乳史,和许多癌症一样,非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是患乳腺癌的风险因子之一。北京和睦家医院提醒女性朋友:善待健康,关爱乳腺,从做到下面的5件小事开始。

北京2015年1月17日电 /美通社/ -- 随着生活和生育方式的改变,乳腺癌在中国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在近几十年来都呈逐步上升趋势,并且发病率较西方国家女性提前。越来越多的女性已经开始积极认识乳腺疾病,并越来越重视早期筛查和治疗的重要性。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遗传因素、年龄因素和孕产及哺乳史,和许多癌症一样,非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是患乳腺癌的风险因子之一。北京和睦家医院提醒女性朋友:善待健康,关爱乳腺,从做到下面的5件小事开始。

禁烟限酒

即使只喝少量的酒,也会增加乳腺癌患病风险。近期研究显示,饮酒和激素敏感型乳腺癌的关联度尤其大。绝大多数医生建议降低对啤酒和烈酒的消耗,每周喝酒不应超过2次。

吸烟同样也是患乳腺癌的风险因子,吸烟越多,开始吸烟的年龄越早,患乳腺癌的风险性越高。长期吸烟的人群乳腺癌患病风险可高至35%-50%。

每周至少运动三次

缺乏运动被认为有可能较高提升乳腺癌10%的患病风险。运动的时候,要确保心率在持续20分钟以上都大于基线水平。能流汗的运动才能强健心脏,降低癌症风险。

保持体重正常水平

研究显示,超重或肥胖会加重乳腺癌患癌风险,成年之后,特别是绝经之后才开始超重的人群要特别注意。除了上面提到的减少酒精摄入和保持运动量之外,为保持体重正常,还要改变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饮食方式,并且保证碘的足量摄入。

养成每月乳房自查习惯

运用正确方法每月定期自查乳房有助于提早发现疾病。要掌握观察乳房色泽、形态、质地和分泌物的方法,并检查有无乳房肿块。

40岁后每年做一次乳腺钼靶X线筛查

早筛查、早发现能够显著提高乳腺癌的生存几率和患者的生活质量。及早发现早期乳腺癌,在五年内患者的生存率高达98%。

做到以上5件小事,是女性善待自己的健康必修课,也是关注乳腺癌,早预防、早治疗的第一步。

了解更多常见疾病知识,请点击和睦家患者教育信息网页:http://ufh.com.cn/CPCPE/patient-education-handouts/?lang=zh

关注微博:@北京和睦家医院

关注微信:北京和睦家医院

消息来源:北京和睦家医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