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京和睦家医院崔玉涛青岛讲宝宝抵抗力

2015-01-15 11:58 11170
被无数妈妈誉为“崔神”的育儿专家,北京和睦家医院崔玉涛医生在青岛做了题为《宝宝抵抗力的认识和提高》的讲座,容纳500多人的青岛鲁商凯悦酒店大宴会厅座无虚席。现场分享了关于宝宝抵抗力如母乳喂养和疫苗接种等等受关注话题。

北京2015年1月15日电 /美通社/ -- 近日,被无数妈妈誉为“崔神”的育儿专家,北京和睦家医院崔玉涛医生在青岛做了题为《宝宝抵抗力的认识和提高》的讲座,容纳500多人的青岛鲁商凯悦酒店大宴会厅座无虚席。崔医生分享了关于宝宝抵抗力的相关热点话题,如母乳喂养和疫苗接种的重要性等等。青岛作为崔医生2015讲堂的首站,除了把宝宝少生病或不生病的育儿经传授给听众们,也表明和睦家的高端国际医疗服务距离青岛没有最近只有更近,因为青岛和睦家医院即将在2015年春天开业。

讲座现场聚集了500多位慕名而来的热心听众,绝大部分都是和睦家和崔玉涛大夫的“粉丝”。在崔医生的讲解中,需要认识宝宝的免疫系统分别包括:先天性免疫和获得性免疫,在先天性免疫中母乳喂养是尤为重要的,因为母乳中含有丰富营养物质和IGA,人乳中约20-25%的总氮量为非蛋白氮(即活性蛋白质),可以促进婴儿的免疫能力。有母亲提出,自己的奶水不够才给孩子吃配方奶,且是从国外知名配方奶产地所买得。其实孩子的体重下降只要不超过出生时体重的7%,就要坚持母乳喂养。崔玉涛认为,只要婴儿精神状态好、食欲好、生长正常,妈妈们大可不必纠结大便是否偏稀、颜色偏黄偏绿等问题。无论是从如何著名的地方购买的配方粉,它本质还是配方奶,不能完全等同或取代母乳。

同时,在获得性免疫中“预防接种”也是重要方面之一,疫苗接种后宝宝免疫反应呈加强趋势,其中接种的次数、频率等决定有效抗体的水平。0-2岁的宝宝要按医院要求持续进行疫苗接种。另外,对待感染/炎症的态度:治疗前确定是否为细菌感染,避免滥用抗生素。以及适当使用安全有效的益生菌制剂都可以提高宝宝机体的防御能力。

针对妈妈担心的问题,比如是否需要在家里大量使用消毒水,尽量在宝宝生活的空间减少细菌,冬天冷,宝宝一出门就会容易生病;以及宝宝趴着会压着心脏、压着肺。崔医生给出的建议是,人体一般的肠道菌群中无益细菌和无害细菌同时具有,有益于人体免疫系统的成熟,宝宝在过于清洁的家里所接触到的细菌削减,肠道菌群关系就会遭到破坏。宝宝生病也不完全尽是坏事,这个过程也是孩子免疫系统逐渐加强的过程,如果这个冬天怕宝宝冷不出门,那还有下个冬天呢。关于宝宝趴着,婴儿从出生就可以趴着了。心脏位于中间,怎么躺都是一样的。趴着是大运动和精细动作的起点,宝宝趴着其实就在运动,手会从拳头慢慢打开,抬头时全身的肌肉都会得到锻炼。

崔玉涛医生介绍

1986年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而后在该校攻读儿科学专业研究生。在香港大学玛丽医院的新生儿科重症监护病房完成了培训期。毕业后工作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急救中心,主要从事新生儿急救(NICU)工作;于2001年加入北京和睦家医院,现任北京和睦家医院儿科主任、天津和睦家医院首席儿科医生,微博粉丝近400万。主要从事新生儿急救、婴儿生长发育监测、早期婴儿问题的干预和疾病的治疗等工作,对新生儿及婴幼儿医学领域有较为全面的了解和实践经验。崔玉涛医生从事儿科临床工作20余年里,在新生儿科监护领域被公认为资深专家,特别擅长婴幼儿营养与疾病的指导和预防,包括:母乳喂养的指导、婴儿生长发育的监测、婴幼儿喂养和喂养行为的指导、婴幼儿过敏的防治等。先后参与编写《实用儿科急诊医学》、《临床儿科学》、《水电平衡》、《儿科诊疗常规》、《新生儿监护手册》等医学专业书籍。此外,崔玉涛医生也是全国妇联心系新生命专家组成员。

崔医生也将通过和睦家健康讲堂继续在北京和睦家医院提供更多讲座,欢迎致电北京和睦家医院24小时客服电话4008-919191。

关注微博:@北京和睦家医院

关注微信公众号:
北京和睦家医院
和睦家健康讲堂

消息来源:北京和睦家医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