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恒生携手 Omgeo,助力中国投资者跨境交易

2010-12-27 15:03 11647

杭州2010年12月2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为满足中国投资者在全球金融市场上的业务需求,恒生电子携手 Omgeo 提供了一套实时、综合的跨境投资交易管理解决方案,业界领先的基金管理公司华宝兴业成为中国市场第一家使用该解决方案的公司。

恒生公司与 Omgeo 的合作使投资管理公司能够通过中文界面的恒生交易管理系统O3.2直接访问 Omgeo 的 Central Trade Manager(CTM),从而自动匹配其跨境交易。恒生O3.2交易管理系统是一个多资产、多币种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广泛的功能,包括在单一平台上的投资组合管理、交易、实时合规和结算功能,是业界公认的市场领导者和中国大陆投资管理公司的可靠之选。

经认证的恒生 OMS O3.2-Omgeo CTM 接口让中国的投资管理公司可通过单一技术平台处理国内和跨境交易。恒生为Omgeo CTM 提供了一个集成的汉语语言接口,这一接口可帮助中国的投资管理公司在处理国际投资时改进直通式处理(STP)方式,从而提高效率,降低运营风险。通过该接口,华宝兴业可以接触到 Omgeo 6000多家经纪人和投资经理,更加集中跨境交易的交易信息,从而实现当日或次日结算。


华宝兴业副总经理黄小薏表示,恒生-Omgeo CTM 接口帮助国内基金经理人降低了跨境交易的门槛,恒生作为国内第一家为中国投资管理公司提供相关接口的金融软件公司帮助我们改善了清算效率,降低了经营风险。

恒生公司基金与机构理财事业部副总经理廖章勇认为,恒生此次和 Omgeo 的合作收益颇多,“我们将继续深化和 Omgeo 的合作,帮助客户简化业务流程,提高交易效率,致力于为中国投资者跨境交易提供最完善和先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关于华宝兴业基金管理公司

华宝兴业成立于2003年3月,其中方股东华宝信托占股51%。截至2010年9月30日,该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为436.88亿元。该公司2008年5月7日成立的首只 QDII 基金海外中国成长成立以来净值增长近10%。该公司开发的华宝兴业成熟市场动量优选基金是中国首只专门投资成熟市场 ETF 的 QDII 基金。该基金的投资策略主要分为资产配置策略和单个金融产品选择策略两个部分,其中,将基金资产在全球成熟金融市场的股票类资产和债券类资产之间进行配置将是该基金获取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该基金资产配置的重点是将基金资产在美国股票、日本股票、欧洲成熟市场股票、亚太成熟市场股票(除日本外)、美国债券、欧洲债券、美国通胀关联债券和欧洲通胀关联债券等八大类别资产之间进行动态配置。华宝兴业成熟市场动量优选基金的初步资产配置将在运用基金管理人与境外投资顾问共同开发的多因子趋势追踪系统分析的基础上,结合基金投研团队对相关资产类别未来趋势的判断确定。华宝兴业与境外投资顾问共同开发的多因子趋势追踪系统是该基金整体投资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系统通过对相关资产类别的动量因子,基本面因子的量化分析,来确定一定时期较为强势的资产类别,综合风险和相关性的分析,确定各个资产类别的初始配置权重,把握上涨趋势,避开下跌趋势。而该基金每个资产类别下ETF个券的选择将首先重点配置跟踪该类别市场基准指数的 ETF,同时还会在控制风险的同时积极配置该资产类别下的行业,主题和风格等子类别的 ETF,以提高基金业绩,争取超额收益。更多信息请访问:www.fsfund.com

关于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金融服务行业的顶级软件供应商。作为中国资本市场上唯一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恒生拥有超过2000名的专业人员,2003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在中国,90%以上的证券公司、基金公司、资产管理公司、银行、保险公司都是恒生的客户。恒生的全套产品包括适用于买卖双方的投资管理与交易平台、合规、风险管理、零售和电子商务解决方案。公司总部设在杭州,在全国28个主要城市设有分公司或办事处,在日本、美国、香港设有分支结构。恒生被列入全球金融软件公司100强,并荣登《福布斯》“亚洲200较佳中小上市企业”榜。更多信息请访问:www.hundsun.com

关于Omgeo

Omgeo 每天为46个国家和地区超过6000家金融服务客户提供服务,帮助这个客群高效地处理交易分配、确认和结算指令的匹配及异常情形处理。无论是跨境交易、跨资产类别交易,还是在交易周期各阶段,Omgeo 均为全球投资行业树立了运营效率的至高标准。Omgeo 成立于2001年,由美国存管信托及结算公司 (DTCC) 和汤森路透 (Thomson Reuters) 共同所有。更多信息请访问:www.Omgeo.com

消息来源: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Shanghai:60057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