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克苏诺贝尔2023年第一季度销量超出预期

阿克苏诺贝尔
2023-04-25 20:45 6423

得益于良性定价、欧洲市场的良好韧性与中国市场的回暖

上海2023年4月25日 /美通社/ -- 阿克苏诺贝尔公司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

2023年第一季度亮点(相较于2022年第一季度)

  • 销售额增长5%(按恒定汇率[1]计算,增长8%)
  • 定价增长7%,大幅抵消了原材料和运费成本的增长
  • 销量下降3%,欧洲市场表现出良好韧性,中国市场正在回暖
  • 营业收入为1.82亿欧元(2022年同期为2.32亿欧元);调整后营业收入[2]为2.18亿欧元(2022年同期为2.30亿欧元);销售回报率[3]为8.2%(2022年同期为9.1%)
  • 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减少,流出量为0.5亿欧元(2022年同期流出量为1.02亿欧元)
  • 2023年4月宣布拟收购宣伟(Sherwin-Williams)中国装饰漆业务,该意向收购预计将于2023年下半年完成

阿克苏诺贝尔首席执行官Greg Poux-Guillaume表示:

"2023年第一季度,尽管面对不利的宏观经济态势,我们在重要市场仍展现出良好的韧性。在良性定价举措的推动下,我们的销量增长超出预期,利润率进一步提高。

得益于稳健的利润管理举措、欧洲市场超预期的销量以及中国市场的加速回暖,我们的盈利能力持续得到强劲改善,油漆和涂料业务均从中受益。我们还宣布了计划在中国收购一个和我们装饰漆十分互补的业务。在中国这个重要的盈利市场,此举将进一步巩固我们零售业务的市场地位。"

阿克苏诺贝尔首席执行官Greg Poux-Guillaume
阿克苏诺贝尔首席执行官Greg Poux-Guillaume

 


 

近期亮点

多彩项目点亮鹿特丹"欧洲之桅"

在阿克苏诺贝尔的帮助下,位于荷兰鹿特丹的知名建筑"欧洲之桅(Euromast)"成为了一项特殊艺术装置的中心。欧洲之桅本身便采用了阿克苏诺贝尔旗下的"新劲"与"国际"品牌油漆涂料产品,而近期它更成为了阿克苏诺贝尔艺术基金会典藏的一部分 -- 变身Jacco Olivier的动画作品《Perpetuum》的巨幅幕布。该动画投影将于2023年鹿特丹艺术周期间上演。

助力飞机喷漆维修效率提升至新高度

阿克苏诺贝尔航空航天涂料业务推出Aerofleet喷涂管理系统 (Aerofleet Coatings Management),助航空公司与运营商进一步优化其机队的喷涂维修保养计划。这项数据驱动的服务有助于确保飞机仅在需要时才进行重新喷涂保养,从而为航空公司削减开支、减少浪费。

迪拜皇家亚特兰蒂斯酒店盛大开业

迪拜皇家亚特兰蒂斯酒店于近期盛大开业,这家顶级豪华度假酒店采用了阿克苏诺贝尔公司的粉末涂料产品。在Interpon D2525系列粉末涂料的加持下,该建筑的铝制桁架焕发出令人惊叹的自然光泽,避免了天然石材、玻璃钢混凝土等传统核心材料带来的重量、成本和安装方面的挑战。

2023年展望*:

阿克苏诺贝尔预计,当前的宏观经济不确定性仍将继续存在,并对销量的有机增长造成压力。有鉴于此,公司将聚焦利润管理、成本削减、营运资本正常化和去杠杆化。

成本削减举措有望缓解2023年运营开支膨胀带来的持续压力。阿克苏诺贝尔期待原材料成本降低对公司盈利能力的积极影响。

根据当前市场情况,阿克苏诺贝尔制定了12至15亿欧元的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目标。

我们的目标是到2023年底将杠杆率(即净债务/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的比率)降至3.4倍以下,包括消除收购关西涂料非洲地区油漆和涂料业务的影响,并在2023年后将杠杆率恢复至2倍左右。

*目标基于有机增长和恒定汇率,并假设没有重大的市场干扰。

登录https://akzo.no/Q1-2023-results浏览或下载阿克苏诺贝尔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

1.  恒定汇率的计算不包含外汇汇率波动的影响

2.  调整后营业收入即营业收入减去确定项目

3.  销售回报率为调整后营业收入与销售额之比

本新闻稿着重介绍本季度亮点信息,建议结合阿克苏诺贝尔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一起阅读。阿克苏诺贝尔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中包含IAS34简明合并财务报表等其他信息。

销售回报率、调整后OPI、调整后每股收益均为替代业绩指标(APM)。阿克苏诺贝尔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APM调整指标,提供与业务潜在发展相关的补充信息。替代业绩指标与最直接可比的《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指标的对账请参见阿克苏诺贝尔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

新闻稿和阿克苏诺贝尔季度报告中的所有数据均未经审计。该中期简明合并财务报表已经由董事会和监事会讨论、批准并授权发布。

此公告是阿克苏诺贝尔公司根据"欧洲市场滥用条例"596/2014)第17节第1段之规定发布的。

关于阿克苏诺贝尔

阿克苏诺贝尔始终致力于提供可持续的、创新的油漆和涂料,满足客户所在社区和环境对可持续发展日益增长的需求。阿克苏诺贝尔旗下品牌阵容鼎盛,拥有多乐士(Dulux)、国际(International)、新劲(Sikkens)、 Interpon等著名品牌,在全球广受信赖。阿克苏诺贝尔致力于与全球行业共同发展,足迹已遍及世界150多个国家与地区。作为一家具备前瞻性的涂料公司,阿克苏诺贝尔坚定地为实现科学碳目标而努力,并采取切实行动应对全球范围内的挑战,为下一代构建一个更宜居的未来。

安全港声明

本新闻稿载有阿克苏诺贝尔公司增长战略、未来财务结果、市场地位、产品开发、正在研发的产品及产品认证等关键事项之声明。读者需认真辨析该等声明,并且应当理解:诸多因素皆可能导致预测结果和实际结果与该等声明出现不符。这些因素包括但不限于:价格波动、汇率波动、原材料和人员成本增加、养老金、物理和环境风险、法律问题以及立法、财政和其他监管当局措施,以及受全球性流行病影响所造成的市场混乱。本文载列的竞争能力是管理层根据专门外部机构提供的信息估算得出。欲了解影响我司业务风险因素的全面信息,请参阅我们的最新年度报告副本。

阿克苏诺贝尔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浏览地址: https://akzo.no/Q1-2023-results  

消息来源:阿克苏诺贝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