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多措并举,玛氏中国迎世界地球日,绘低碳绿色星球

玛氏中国
2023-04-21 16:39 6666

上海2023年4月21日 /美通社/ -- 2023年4月22日是以"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第54个世界地球日。共生,是人们用行动做出的一种选择。选择会作用于当下,也会影响未来:是生态破坏还是环境修复、是消耗资源还是可持续发展、是竭泽而渔还是追求生态文明,这些选择都离不开企业在提高公民对环境认知、切实推动低碳举措以改善地球环境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玛氏在2021年宣布了在2050年前实现其整个价值链的温室气体(GHG)净零排放。玛氏始终相信未来始于当下,更相信只有我们团结一致、与同事和社会各界携手前行、共同推进全价值链的可持续创新举措,才能践行可持续发展承诺、共同筑就绿色地球。

以愿景引领未来 合力共筑可持续发展之路

在"未来始于当下"的企业愿景的引领下,玛氏坚持实施"一代人的可持续发展计划",从环境改善、权益维护和福祉建设三方面积极行动,并计划在未来数年内加大投资至27亿美元,以加快应对环境相关的诸如温室气体排放、包装及供应链等各类紧迫问题。为此,玛氏中国的各个事业部从业务出发、在各自领域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上扎实迈进:

  • 玛氏箭牌正在加速推动可持续的包装创新,高效利用有限资源、探索循环再生材料的应用,并取得了多品牌、规模化的进展。2023年初,玛氏箭牌中国首次将100%rPET材质应用到脆香米216g碗装巧克力非食品接触包装层。这一举措将每年减少36吨原生塑料的使用。未来,玛氏箭牌中国计划将rPET材料应用到旗下更多巧克力品牌的包装,旨在实现年减少约300吨原生塑料的使用。从2019年至今,玛氏箭牌旗下德芙和益达通过包装减重已减少了超千吨的原生塑料使用;M&M'S也探索了可降解包装材质应用,推出首个工业堆肥条件下可降解复合纸包装,包装降解后会变成无生物毒害的水、二氧化碳等产物,除此之外,玛氏箭牌还上线了经FSC认证纸质材料的德芙黑巧纸盒包装和彩虹纸棒棒棒糖。从过去到现在,玛氏箭牌从未停下创新的脚步,不断探索可持续包装的未来,致力于让零食包装可循环、可再用、可降解。
  • 玛氏皇家宠物食品承诺将在 2025 年实现碳中和认证,致力于构建健康生态系统,从人宠生活环境和福祉、可持续发展的业务入手,积极在全球范围内落实应对环境挑战的整体方案 ,包括采用可再生电力、采购可持续原料、减少废料产出促进循环,以及气候智能型业务转型等。
  • 玛氏宠物营养旗下品牌希宝在2021年开启全球最大的珊瑚礁恢复计划,目标是在2029年之前恢复全球185,000平方米的珊瑚礁。在中国,玛氏宠物营养从2020年开始投入包装可持续升级,旗下产品宝路洁齿小磨星作为宠物行业首个创新使用单一可回收PE聚乙烯材料包装的产品,相比传统多层复合材料塑料包装更易回收,也更易被再生利用,已经获得欧盟测试和认证机构cyclos-HTP的测试报告、国内"2022包装创新及可持续发展大奖"以及"第三届塑料回收和再生金苹果奖",入选CGF黄金设计原则案例集,同时也入选"淘宝88碳账户-低碳包装"产品名录。截止到2022年,玛氏宠物营养旗下包括宝路、伟嘉、美士等品牌的9种品类产品都采用了可回收包装设计。
  • 玛氏食品安全中心自2015年建成后即获得LEED新建筑金奖,成为绿色建筑的典范。中心每年共计减排1,300余吨二氧化碳,相当于种植260,000余棵树。

玛氏中国在践行可持续发展方面积极行动并取得诸多成就
玛氏中国在践行可持续发展方面积极行动并取得诸多成就

环保融入供应链管理 构建低碳减排运营模式

玛氏中国积极参与循环经济的建设,助力中国双碳目标的实现。以节能低碳为能源合理使用方针之一,玛氏中国全面实行绿色供应链管理,切实开展多项相关举措并提高自然资源的利用率和转化率。2022年,玛氏北京怀柔工厂入选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布的"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单。除此之外,玛氏中国所有工厂都在以各种项目实现可持续发展,为绿色供应链与构建可持续商业新生态提供新的可能。

  • 北京怀柔巧克力工厂自成立之初就非常注重节能减排工作,以"节能优先,绿色低碳,高效利用,持续发展"为能源方针,通过太阳能光伏发电等节能项目,累计减少二氧化碳超过10,000吨,节约能耗4,000余吨。

北京怀柔工厂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多措并举并获得“国家绿色工厂“称号
北京怀柔工厂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多措并举并获得“国家绿色工厂“称号

  • 上海松江工厂自成立以来始终以节能减排,降本增益、提高效率、关注环境为公司能源管理方针,累计在节能项目中投资超1600万元,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超4,000吨,累计节约能耗超2,400吨。
  • 嘉兴工厂通过雨水回收和热回收等一系列节能减排举措,在2022年获得了嘉兴市首批"无废工厂"的称号。
  • 广州永和工厂从2013年至2022年通过开展一系列水资源回收利用项目,累计节约用水8.8万立方。2019年,广州永和工厂获得了广州市工信局和环保局共同颁发的广州市优秀清洁生产企业认证,其能源管理系统也在2022年获得广州市发改委的甲级认证。怀柔巧克力工厂则通过中水回收等项目,相较2019年节省了27%的用水,极大程度地缓解了怀柔地区用水紧张的难题。
  • 新落成的广州永和冰淇淋工厂也将可持续理念融入到工厂的建设中,运用了一系列的可持续发展新技术。

广州永和工厂获得“广州市清洁生产优秀企业“认证;全新建成的广州永和冰淇淋工厂
广州永和工厂获得“广州市清洁生产优秀企业“认证;全新建成的广州永和冰淇淋工厂

  • 玛氏皇家宠物食品的中国工厂和办公室已完成多项节能减排项目,在耗电、用水和天然气使用量上大幅下降,并不断寻找绿色生产的可能性。过去六年内,总计减少391吨碳排放,节约936吨用水。
  • 此外,在建的玛氏天津宠物食品工厂也将采用最新的节能环保技术和智能工艺设备,致力于打造玛氏中国未来数字化绿色工厂的标杆。

携手合作伙伴和消费者 共筑可持续理念不停步

为实现构建可持续绿色星球的美好未来,玛氏中国携手各方力量,通过倡导和践行资源再利用,促进可持续共同发展。

  • 在推动行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玛氏中国与国内行业协会和数家行业龙头企业一同发起了"软塑新生"项目,积极推动低值可回收物回收利用体系建设的探索创新,目前已经在上海和杭州展开社区试点项目。
  • 在选择新的供应商方面,玛氏宠物营养借助Ecovadis平台对供应商的规模和行业属性进行综合评价,其中包括可持续采购,由此来强化供应链绩效,减少集体碳足迹。此外,针对现有合作伙伴,玛氏宠物营养持续推动其在环保包装材料方向的研究发展;而在发展新的合作伙伴之时,对方的环保材料研发能力则被视为重要的参考指标。
  • 玛氏皇家宠物食品则是基于循环经济原则的包装设计,与供应商达成合作。建立稳定的"绿动物流"系统,从客户处回收托盘,筛选出符合QFS要求的托盘,再返回工厂继续用于生产。

促进行业及社会的互惠发展,回馈我们生活和运营的社区,始终是玛氏文化的一部分。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玛氏始终秉承未来始于当下的愿景和质量、责任、互惠、效率、自主的五大原则。未来,玛氏将继续与各方伙伴联手,从每一次行动开始,积极推动地球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携手共建更加美好的明天。

消息来源:玛氏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