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破圈共融,育见新生 首届ISEC大会在南京圆满落幕

六边形教育
2023-04-15 09:04 4035

南京2023年4月15日 /美通社/ -- 4月13日,由全联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主办,六边形教育承办的ISEC国际化学校教育者大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顺利落下帷幕。围绕着"中国特色国际化学校新趋势"、"卓越教师培养与教学创新"、"灯塔升学指导对话复杂留学新环境"三大主旨,15位国际教育领域嘉宾汇聚一堂,聚焦新时期国际教育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共话行业当下未来。

破圈共融,育见新生 - 首届国际化学校教育者大会
破圈共融,育见新生 - 首届国际化学校教育者大会

2023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同时还是民办教育转型发展之年。无论是幼小,还是初高,政策的影响是方方面面的。

在内外环境的共同影响下,顺应新时期的转型改革,中国国际教育的发展前路,挑战和机遇并存。作为本次大会的承办方,六边形教育盛情邀请国际教育行业的思考者们来六朝古都南京,围绕着"中国特色国际化学校新趋势""卓越教师培养与教学创新"、"灯塔升学指导对话复杂留学新环境"三大主旨,15位行业大咖和参会老师沟通共融,大家共同交流国际化学校的当下挑战和未来机遇。

全联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杨洋为大会开幕式致辞。杨洋提出,未来随着人口增长率持续走低,教育行业的竞争愈发加剧,需要行业内外各方共同努力,通过创新、合作、分享,提升教育服务水平,加强行业协作,共同面对未来的机遇和挑战。

全联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杨洋和六边形教育创始人高亚楠
全联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杨洋和六边形教育创始人高亚楠

六边形教育创始人高亚楠则从"十大新闻回看2022"、"出国留学热度持续升温"、"数据视角看2023"、"江苏国际教育发展"、"政策视角看2023"以及"未来趋势展望"六个方面分享了国际教育行业的前沿资讯和最新数据。

ISEC国际化学校教育者大会演讲嘉宾
ISEC国际化学校教育者大会演讲嘉宾

主旨论坛一:中国特色国际化学校新趋势

南京雨花台吴威校长提出,国际教育必须进行本土化改造,以适应国家民族利益的需要及本土学生个性化需要,应该成为我国基础教育的试验田,应该进一步百花齐放,不断追求创新求变,力求有教无类的育人模式。

UWC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李萍校长以国际视野中的中国文化教育为主题,以中国内地极为国际多元化的常熟UWC学院之践行为例,阐述在积极回应中国教育大力推进高质量对外开放,稳固建立国际视野的当下,持续加强中国文化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上海世外中学副校长岑晓华则从个人职业发展经历,结合世外的办学历史,阐述中国民办教育的发展的历程。岑校从"更国际"、"更中国"、"更全天候"、"更多可能"几个方面介绍了世外的办学特点和教学风格。

武汉研课教育集团创始人&CEO萧邦平从"官方背景与项目背书"、"师生关系与教学体验"、"推荐信质量与采信度"三个方面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才是一流学术项目该有的样子。

北京新英才学校执行校长刘炜提出了两个教育一线需要直面的难题。第一,在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开足开齐国家课程,执行国家课标,遵守课标课时的新时代,曾经恣意生长的民办国际化学校该如何应对?第二,国家课程与国际化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关系如何处理?

主旨论坛二:卓越教师培养与教学创新

协和双语培明学校王慧琴校长和大家分享了协和教育集团如何通过协和培明这个项目,努力促进并积极打造"机制创新、课程丰富、品牌辐射、区域普惠"的教育新生态。

上海圣华紫竹学院副校长李宁双语教师的培养框架和学校教师职业发展的设计主题分享中指出,双语教师的职业素养主要包括了教师的外语水平,学科知识的深度以及学科教学法等。建立一个长足有效的双语教师培养体系旨在为教师和学生提供一个重要的可持续性发展的保证,并做到中国特色,世界眼光,博采众长。

博实乐教育集团宁乡市碧桂园学校廖宇明校长认为,新时代,新课程给老师提出了新的要求,但不管如何变,教育首先还是人的教育,人的成长规律,生涯发展规律不会发生多大的变化,作为教师只要把握住这个规律,发现每个孩子的特质,培养孩子的兴趣,发展孩子的多元智能,引导孩子形成正确的价值观,每位老师都要成为大先生。

剑桥考试局时中汇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东亚区经理时中汇则围绕教师专业发展进行分享,介绍了高质量的教师专业发展项目的特点,评估方式,以及剑桥的全流程CPD体系。

主旨论坛三:灯塔升导对话复杂留学新环境

在申请海外大学竞争日益激烈的内卷时代,升学指导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应该如何因势利导?个性化的升学指导具体是什么?Nord Anglia中国双语区教育副总监闫晓辉从"知己"、"知彼"、"升学规划"三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同时也分享了留学最新数据。

海嘉国际双语天津校区张航天校长提出,后疫情时代留学规划的关键性决策,不仅仅是与"是否留学"有关的决策,同时也是一个与教育投资与回报期望值管理有关的决策,是教育目标与职业规划紧密相关的决策,是关乎申请人是否能回归初心,做出与个人需求匹配的决策。

爱德思考试局EPQ考官及培训专家刘铠文主认为,在AIGC时代,未来教育应该注重全面发展孩子们的能力和素质,通过国际权威项目式课程EPQ来培养学生的创造力、思维能力、研究能力、实践能力等核心素养,以应对快速变化的社会和工作环境,让他们具备适应未来的综合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成为国际化创新人才。

因不可控因素的影响,学生留学地区单一的申请可能产生风险和变数。宁波外国语学校升学办公室副主任叶莹莹提出,为了获得更大录取机会和更多选择性,多国联申已成为留学申请新趋势,联申讲座希望能帮助广大学生和家长了解各国教育优势,申请特点和特色案例。帮助大家选择适合自己的升学规划路径。

最后是互动交流的圆桌讨论环节, 新形势新变局下,国际教育还有哪些困难和挑战?应对困难挑战,如何破局发展?面向未来,如何寻找民办国际教育的办学方向?不断涌现的新技术,如ChatGPT,出海,双轨教学等引发的教育思考?围绕着这些问题,圆桌嘉宾上海包玉刚实验学校前总校长吴子健南京汉开书院学校副院长倪晶晶、上海世外中学副校长岑晓华和主持人上海圣华紫竹学院副校长李宁展开了激烈讨论。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古都金陵的四月芳菲里,每一位教育者齐聚一堂,深度学习,踊跃交流。

当下的2023,海外留学逐渐回暖,各项教育新政深入推进,有条不紊。而展望未来,我们辛勤的教育者们秉承着全方位育人的理念,共同携手让中国的国际教育在时代的大变局下谋划新生。

消息来源:六边形教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