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DC China 2010 圆满落幕

2010-12-21 10:42 4336

上海2010年12月2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全球游戏开发界规模较大、最具权威性、最具活力的 “Game Developers Conference”(游戏开发者大会)亚洲唯一一站 -- 2010游戏开发者大会·中国(GDC China 2010),在文化部重点指导下,在上海市文广局、上海市经信委大力支持下,于12月5日-7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会的内容紧贴中国及亚洲市场,60多外国内外顶尖游戏界大师和知名人士,他们的高质量演讲广受好评。文化部产业司、市场司领导亲临视察后高度评价 GDC China,对 GDC 这个享誉全球的品牌成功者中国举办不仅给予充分肯定,而且明确表示要长期支持。

国际化水准,实力派内容

《英雄联盟》(League of Legends)公司总裁 Marc Merrill,《星战前夜》(Eve Online)高级软件工程师 Kristjan Valur Jonsson,《龙之谷》(Dragon Nest)Eyedentity全球市场总监蒋仲善,《天下贰》网易在线游戏事业部副总监惠晓君,《开心农场》、《小小战争》游戏公司创始人郜韶飞等60多位中外演讲嘉宾汇聚GDC China 2010现场。

为期三天的大会设:主题演讲2场;在线游戏和业务、游戏国际化与合作主会场21场;社交游戏峰会7场,手机游戏峰会6场,独立游戏峰会6场,严肃游戏峰会4场,综合峰会7场;GDC 教程3场,共吸引了逾1000位注册参会的中外专业听众。

中西合璧,携手展示新技术

12月5日-6日展览吸引了中国电信 、戴尔、Intel、惠普、网易、Mochi Media、巨人、金山、网域、乐升、Mobile First、紫竹园区、上海徐汇软件基地、暴雨娱乐、摩力游、水晶石、6waves、PayPal、Trinigy 等50多家国内外游戏工具、平台、开发、运营等企业携手参展和参与。另外,第二届中国独立游戏节入围的12件优秀作品也参与了展出。

文化部产业司高政副司长、上海市文广局贝兆健副局长在视察时对此赞不绝口,还当场试玩了一些游戏。为期两天的展览共吸引了3000多人次的专业观众。

田中弘道、Bill Roper 联袂题演讲

Hiromichi Tanaka(田中弘道)先生是成立于1982年的 Squaresoft 游戏公司(现为Square Enix)的元老之一,目前担任《最终幻想 XIV》(Final Fantasy)制作人。《最终幻想》(Final Fantasy)系列在过去超过23年间全球热销逾9700万套,以其前卫的美术风格、独特的故 事背景以及丰富精彩的故事打动世界各地的角色扮演类游戏玩家。田中弘道在 GDC China 2010 现场为听众分享《最终幻想》系列游戏在开发管理中的优秀经验。

著名游戏设计大师 Bill Roper 闻名世界游戏业长达15年,此次中国之行是他在 GDC 全球系列各站中的首度开讲。Bill Roper 为 GDC China 2010 主题演讲精心准备,为听众们分享了曾创下百万销量游戏《魔兽争霸》、《星际争霸》、《暗黑破坏神》的开发及制作经验,赢得阵阵好评。面对自己众多粉丝,Bill Roper 更是亲切与大家合影并表示。会后,Bill Roper 表示:“近年来中国游戏产业发展迅猛,通过这几天看到 GDC 这样的国际性游戏盛会在中国得到如此重视感到很兴奋,希望通过这个国际化平台能将更多经验分享给中国的游戏开发及爱好者。”

热门峰会,一座难求

7场社交游戏演讲场场爆满,宝开游戏(PopCap Games)执行制作人曹龙向听众介绍了《宝石迷阵》(Bejeweled)和《植物大战僵尸》(Plants vs. Zombies)长盛不衰的开发理念;田行智在演讲提出了 Zynga 开发游戏的的三大基础元素:第一是“游戏”,游戏就是对玩家的各种行为进行奖励的活动;第二是“投资”,在游戏过程中,玩家都付出了时间投入;第三是“表达”,人们总是自我表达,人们希望与他人分享自己的行为及成就。

6场手机游戏演讲也备受关注,《愤怒的小鸟》是iPhone与iPad目前较受欢迎的手机游戏,不久前更是以2000万美元现金被美国游戏开发商EA收购,该款游戏创作者Peter Vesterbacka在GDC China 2010现场与听众介绍了游戏如何在 App Store 里脱颖而出!

25届庆,共盼2011年再聚首

汇聚众多游戏界大师的GDC China 作为2010年GDC全球活动的最后一站,继3月美国旧金山、5月加拿大温哥华、8月德国科隆、10月美国奥斯汀后,12月5日-7日在中国上海的此次盛会可谓是前4站点浓缩精华版。GDC全球活动总监Meggan Scavio表示:2011年GDC将迎来第25届大会,目前已经在全球启动了“GDC编年史”活动,欢迎GDC的忠实粉丝提供任何关于GDC的照片、新闻、录像等各类资料。UBM中国区副总裁张明则强调:“高品质、专业化是GDC一贯的风格,相信2011年GDC China会给热爱游戏开发的人士带来更多惊喜,期待2011年再见!”

关于Game Developers Conference (GDC)

游戏开发者大会(Game Developers Conference,简称“GDC”)是UBM旗下的知名品牌展会,是全球游戏产业最具规模、最具权威性、最具影响力的专业盛会,在美国、加拿大、英国、中国等国家的多个城市举办。

24年历史;

每年全球范围内近30, 000名与会者;

每年几百场演讲、教程、小组讨论和圆桌讨论等;

音频、商务及管理、游戏设计、制作、编程、视觉艺术等分会场;

人工智能峰会、休闲游戏峰会、游戏外包峰会、独立游戏峰会、严肃游戏峰会等峰会;

年度游戏开发者评选、年度独立游戏节、IGDA年度会议、Game Connection等活动;

大规模同期展览和人才交流会,INTEL、NOKIA、SONY、NINTENDO、AUTODESK、MOVA、AMD、CRYTEK、HP、LOGITECH、盛大网络等知名企业全情参与。

GDC 由开发者举办并面向在线游戏、家用游戏、手机游戏、定位娱乐和游乐中心的各类游戏开发者。相关的游戏设计者、程序员、艺术家、制作发行人、音频视频专家、运营人员、客服人员等专业人士汇集一堂,交流游戏创意和人际网络、定义游戏市场改革和远景趋势,持续洞察产业未来并为此出谋献策。在业内领先专家的指导下,这个具有市场导向的大会对游戏开发主题进行了广泛的筛选,使现场几百场的演讲、教程、小组讨论和圆桌讨论各具特色。而 GDC 展览展示各种游戏开发工具、平台和服务,世界上最具创新的公司都将现场演示开发者用于创作未来游戏的开发工具。此外,会议还包含一系列的相关活动,譬如独立游戏节,它将成为各款未发行新游戏的集中展示,共同竞争,引起发行团体的关注。

GDC 独具特色的资深专家顾问团。这些对游戏行业充满热情并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每年自愿贡献时间,不求回报地协力打造几百场的专题演讲和各种活动主题,以确保提供给观众高质量、相关的和适时的演讲内容。他们的贡献对 GDC 历年来的成功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关于 UBM

United Business Media Limited 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商业媒体企业。我们将最新鲜的资讯带给市场,通过展会、网上在线、刊物印刷等多元化渠道,吸引全球买家与卖家齐聚于此,为他们企业的成功运营提供不可或缺的信息资源。无论是医生、游戏开发者、新闻记者、珠宝商,还是农民、药剂师,我们都将为这些专业的商业类群体提供卓越服务。公司旗下5,900名员工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我们拥有资深的专业团队将协助这些目标客户群体及其所在的市场,实现企业成功而高效的运营。

消息来源:UB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